請心平氣和地看完這一系列的文章,不要隨著我所闡述的各種現象來妄加判斷,人生的起起伏伏本就如此,人必須在一些境遇當中去蛻變自己,這是必經之路,也可以說是老天爺適情適性地幫我們安排好的功課,為的就是讓我們一再地突破自己!

。。。。。。。。。。。。。。。。。。。。。。。。。。。。。。。

後來,我跟師父的法產生了相當大的歧異,我常常覺得師父所傳的法是虛妄的夢幻泡影,他於法的展現與著眼點都在於在禪定中看到了什麼「相」。我是認為禪定過程看到了什麼是不打緊,這是一個或多或少會有的經歷,但他卻執於這個「相」而四處宣揚,見到一個就拿出來炫燿一次,所以同一個現象,我會在不同的場合裡,聽上好幾次。

我認為這樣容易誤導眾生誤解法理,會讓不理解的眾生也跟著去追求這些幻象!所以這也造成我一概沒有想跟他學法的動力,於是我便開始用自己的觀念與方式自修。而這些點點滴滴,應該有認真看我部落格的朋友,在某些文章當中已經或多或少察覺了這樣的轉折!

我認為應該是師父自己不精進且退轉了吧!所以他才會迷失在現象裡。而且人的任何態度會展現在所對應事物的各個層面。師父於法會陷入視覺的現象當中,同樣的他在生活當中也會迷失於視覺享受,這是交互影響的思維邏輯。所以有一陣子我常苦口婆心地勸他~不要一直看電視、不要一直滑手機、不要一直沈溺於放任的生活方式......修行人應當勇猛精進!但他就是不願意進去這些話,他說自己也是人,要有適當的消遣娛樂!

只是我認為那時的他根本是沒有想要修行,沒接風水案子時,可以連續看電視、滑手機好幾個星期,然後每天睡到中午才起床!不靜坐、不念經,也不規劃一些事情來做,只知道整天放縱自己地混日子......但心裡卻是怪罪著大家不幫忙他處理推廣廟務!但上位者自己都無心了,那底下的人一頭熱又有何用呢?

最後我只好問他:「你認為觀音師父會認同你這樣的生活態度嗎?」他回答:「不會!觀音師父很嚴格!」但這席話還是沒有點醒他,他還是我行我素地過自己貪圖享樂的生活。過沒多久,帝君廟的師姐便告知他~觀音師父已經離開,他必須關起廟門,否則只要有人往廟裡拜一下,這些罪業都要算在他的頭上。師父只好被迫關起廟門,但這一切是他自己的怠惰造成的,一個沒有心想服務人群的人,神明是只好離棄他的!

後來,師父又被帝君廟的師姐通知要寫懺悔文稟天,並閉關四十九天來悔過!只是我不懂神明為何要規定這些事,一個不懂自我反省的人,你用神威去逼他做這些事有用嗎?最後不也只淪為一個形式而已嗎?這樣他的心會真誠的改變嗎?

我因此也問師父:「為什麼人講的話都聽不進去?為什麼一定要神明來規定自己?做人最基本的就是要和人可以交流,聽得進去人講的話。一個跟人無法溝通交流、完全無法接受別人建議的人,永遠不會知道自己的盲點在哪裡,那談神佛有什麼用呢?而且常常都是我這個「人」講在前面,如果聽進去了,就不用「神」再來叮嚀一次!應該你就是不把人放在眼裡,最後捅出簍子來,才會要神明出面來告誡......如果連大慈大悲的佛都離開你了,我相信有一天所有的人也都會離你而去!」

所以後來我自己也想離開師父了,我只是希望藉由我的離開來讓他理解什麼是「天助自助者」,一個沒有辦法自我管理的人,還只會把過錯全推到別人身上的人,是連佛都幫不了他的,更何況我這一個小小的人。而且當初我也是看他的發心才想說來幫幫他的,但既然他已忘了初心,那我也不知道自己留在他身邊還有什麼意義!所以我開始規劃自己的後路......

只是就在衡量是否離開師父回台南去時,我卻意外地發現了「菩提禪修」的網站,我看一眼就明白這裡是我該來走一遭的地方。我也突然間轉個念頭而在想~或許依我目前的能力引導不了師父,但給他一個不同的環境刺激,或許他會轉變吧!也或許我根本不用管師父,當我朝自己的目標勇往直前時,緣份會為我打理好一切!

所以我暫時放下對師父的取捨,我只打定主意把自己修上去了再說,當我有足夠的能量,我可以扭轉的更多,到時也不會在乎多一個師父或少一個師父了!因此我繼續留在台北,並進入「菩提禪修」。我並沒有強迫師父,我只是一心想走自己的路而已,但師父卻跟著我一起進入了「菩提禪修」........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