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本來是對自己的判斷能力還蠻有自信的,只是師父跟我聊到對方的法時,他有提到一個重點是我差點去忽略的,師父問我:「妳用他的禪修方式靜坐,沒有發現自己身上的氣場起了什麼樣的變化嗎?」這時我才把意識倒帶,回到前一、兩天靜坐時印象,去檢視當時身上的氣場,這時我才深入發現,雖然加入對方的靜坐方式,可以讓產生的心念很快止下來,但身上的氣好像也是平止的,不像之前單用師父所教的方式靜坐時,全身都會隱隱散發著熱氣,是這一點把我拉回來,願意再多聽進去師父所說的話。

只是隔天上班時,我的心就一直繞著這件事打轉~書的觀念幾乎都很正向沒有錯啊!比較有質疑的說辭只有三、四個地方而已,那也不至於出什麼大問題啊!作者的相貌是看不到修行人該有的那個圓融之氣,雖然他相貌給我的感覺是有稜角的,在YouTube上講經說法的享影片中,他說話的樣子我真的不太喜歡,但憑這些外在的一切就這樣判人死刑嗎?至於師父,他到底有沒有太自以為是,他明明沒看過的書,幹嘛把人家批評得一文不值,一直說要丟掉,又對我講那麼重的話,害我有點想暫時不跟他聯絡,我又沒有一定要修到如何又如何的,真的不想強求什麼緣份。如果兩邊我都抓不到平衡點,那就選擇自己一個人也行呀!

就這樣一個上午過去了,這些問題在腦子裡繞不停,想說晚上再好好跟師父聊聊,看能不能把這些問題定調下來,只是身體的氣場好像越來越不對,或許是MC來吧!好久不見的MC症候群~偏頭痛就在下午引發了!頭雖然好痛,但腦子裡還是繼續繞著這些問題轉呀轉的,害我一整天沒心情做好公司的事情。

回到家裡頭痛得要死,硬撐到師父上線,他一看到我一直在搓頭側邊就問我怎麼了,我回答從早上身體氣場就不太對勁,下午就開始偏頭痛到現在。師父說我怎麼現在才告訴他,下次有問題就要馬上跟他講,說完後他便開始動手處理我的身體。我閉起眼睛,只知頭脹欲裂,頭動脈一下膨脹、一下收縮,我是不舒服得快要吐了,直到師父處理完,雖然頭還是有點痛,不過倒比起剛才舒服很多。

師父跟我說:「剛在幫妳處理時,我看到妳身上籠罩了一團白氣,修行人很容易因為心念的一時偏失,因而起了心魔或招來外魔,而妳身上剛剛就卡了兩個不乾淨的東西,都被我收到廟外的令旗裡了。現在事情也過了,我可以告訴妳答案了,因為妳看的那本書裡,藏有一個魔王,當妳敞開心去讀那本書,或用心去領悟裡面的東西時,就很容易跟它產生共鳴入它的魔道,不管它寫得是多麼的正面,但內藏魔性也是事實。這幾天因為我幫信眾開了那個頂級聚寶盆耗了很多的氣還沒補回來,雖知道實情,但觀音師父一直在耳邊提醒不能說、不能說,因為這是妳的考試。而且我若說了,那個魔就會反撲過來,依我昨天氣還沒補回來的情況下,我是招架不住的。而今天妳自己也發現不對了,我是利用白天的空檔時間靜坐趕快把氣調回來,所以才能幫妳處理這些不對的東西。」

經師父這麼一說,我才猛然發現,其實我的氣場在讀那本書後的兩天就不對勁了,剛好那是MC要來的前兩天,我肩膀的兩條筋變得很緊繃,好像被東西抓得很緊的感覺,不是很舒服,我以為是MC要來才造成的,就忽略了之前在KTV被卡到時,也是有類似這樣的感覺,原來我是又被卡到了,而且還卡了三、四天。

師父跟我道歉,說他當時真的很急,但又被菩薩制止不能說出實情,所以才會說這麼重的話,是希望我可以有所警覺,還跟我約好下次我若又要考類似這種課題時,他還是會用同樣的說話方式提醒我,然後我就要提高警覺。

我心裡想~師父您也太可愛了吧!其實這次就有洩題的嫌疑了,現在還正大光明跟我約好下次考試要怎麼做弊。不過真的是要感謝他的用心良苦,才讓我轉在原地,沒有偏失掉。

師父又說:「其實這魔王就是要讓妳感覺我這邊什麼都不對勁,等妳心生退道之心後,又去接觸他的著作,然後妳整個人都會被吸收過去了。」這句話真的是一語驚醒夢中人,我今天整個念頭不就是一直繞著這樣的問題轉呀轉的,萬一沒有把持好,或許真的會像師父說的,整個人的心就偏離到這個作者的道場來了。

只是為什麼要對我考這樣的試呢?我不過是一時興起,一時拿了佛堂裡的一本書下來讀而已呀!為什麼僅是這樣,就要過這麼嚴苛的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