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來我也陸陸續續跟主任聊一些事情,他的心得是~其實他在這個行業的初期是經營得很辛苦,畢竟他是男性,而目前這個區塊卻是以女性消費族群佔大多數,因為異性的關係,女性大多還是指定同性別的美容師為主。不過他現在已經克服這個難題了,不但讓女性客戶願意讓他服務,而且就連一般觀念中,懷孕期是不能按摩的孕婦,他都有辦法讓她們把他的手法當成是懷孕期的舒壓跟保養身體的方式,所以他目前手邊就有好幾個待產的孕婦客戶。只不過坊間性別觀念強烈的女性還是大有人在,所以依他一個人的力量想要把這手法推廣到位還是有限,所以他才希望有女性美容師的加入,只不過他想栽培的這一顆種子並不是那麼好找,對方一定要對「人體」有很大的興趣才行。

針對這個問題,我反問主任,他自己的老婆不就是最貼近自己的最佳人選嗎?主任回答我,因為老婆的身體不是很好,算是比較虛弱的人,所以只適合被照顧不宜太辛苦,因此她只要當少奶奶就可以了,事業的發展他會全權來發落。至於我的話,他倒是很少看到像我活到這個歲數還可以這麼健康的女人!

主任還跟我說,其實這個行業跟靈學搭配在一起的話,是十分的有說服力,不但費用可以提高到他目前收費的兩倍,也可以不用像他做得這麼累,只能靠勞力賺錢,若把靈學導進來,是當下對客戶就可以做身、心、靈的療瘉,而且客戶自然就會對理療師產生信仰,只是他慧根不夠,無法做到靈學的這個區塊!

針對這個問題,我又反問主任,既然他有結合身、心、靈這樣的概念,而他本身又在身體這個區塊這麼的強項,只要再加強心理學與靈學這個區塊的學習,他自己就可以躍身為療瘉級的大師了,為什麼反而要把這樣的重責大任委託在另一個人的身上呢?

主任回答我,他算是一個很實際面的人,講求的是務實與科學,所以在比較有想像空間的這個區塊是不知如何深入的,不過他就是有這樣的概念,明白該如何去去整合會是最好!談到這裡,他反而問我:「妳認為林書豪比較會打球?還是教他的教練比較會打球?」

我想了想,便回答:「是林書豪比較會打球,因為教練是強在全盤性的規劃與整合!」

主任說:「這就對了!所以妳不要再叫我下場打球了,我只要可以栽培出一流的球員就行了!」

就基於上述這兩個理由,再加上聊天交流時,主任也慢慢理解我的心態與想法,他發現我根本就是他傳承技術的最佳人選,而且他還好像真的可以看見未來的跟我說:「我稱了一下自己的斤兩,自認為在這兩年之內當妳的老師還綽綽有餘,但依妳的發展潛力,未來還夠不夠格當妳老師就真的不知道了!」呵~我是不知道主任從我身上看到了什麼,不過我認為主任也實在是太謙虛了。

主任還跟我強調,確實把這一套手法推廣出去是他的使命,但只要把我教會了,他也算是完成使命了,未來的一切發展就要靠我了!~對於這樣的說法,我是不知道主任又發現我的哪些特質了,不過就這樣一路談下來的結果,我十分確認的是~只要我有心,主任他是願意毫不藏私全力栽培我的,他確實完全符合我心目中教我「醫術」的老師。


 

原本課程是預計在每個星期六早上十點到十二點上課,只是貴婦在開課的隔一週就要到美國一趟,要三個星期後才回來。我也以為主任會等她回來後才繼續上後面的課程,沒想到後來他竟然跟我說~等貴婦回來再上課太慢了,從現在起他照原先排定好的上課計畫,就二對一~他們夫婦兩個人對我一個人展開密集培訓。

這前前後後戲劇性的變化為期約兩、三星期的時間而已,從主任原本的並不想只教兩個人而已(因為太沒有經濟效益),到現在是變成他們夫妻還特別撥出空檔專門只培訓我一個人而已~我並不清楚這幾天的時間內,到底是什麼因素促使主任去做這樣的思維轉變...........不過在我的人生法則中,當自己心態是準備好時,願意心甘情願的跨出來之時,老天爺就是會這麼巧妙的促成一切的因緣!是不是就如我前面所說~完全不費吹灰之力,自可水到渠成。

不過,這也只是時間到了,老天爺給自己的一個機會而已,至於未來可以走到什麼樣的境界,還是要靠自己一步一腳印的去「修」(調整)、「行」(實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