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我對師父的問事方式很納悶,他不但不用起駕,而且還是用人的方式坐著跟信眾聊很久。我或多或少也看過幾次宮壇的問事過程,姑且不論是否有神明來附身,但一個人可以講超過三十分鐘以上的就已經很不容易了,但師父每次幾乎都是兩、三個鐘頭聊下去,常常還是欲罷不能。

後來,是也有人把他們的疑難雜症找我來討論,我才終於明白師父這樣的情況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一個人之所以會有困惑想找人來討論解決,通常這個問題他真的是無能為力,甚至也已經困住他很久,這麼根深蒂固的問題,很少可能說個幾句話就會來解套,當然要花心思一個環結一個環結來解回源頭去。

而在這解套的當下,對方發現你所說的句句符合他的內心,句句可以讓他茅塞頓開,有時他是聽的比你說的還要起勁,人家都這麼興緻勃勃了,你也不好意思打斷,就乾脆讓他問個夠本,所以就這麼一搭一唱,真的是沒完沒了的聊下去。

因為所有的一切都是自己的深切體悟,所以要用什麼方式來談,才能解開對方當下的心結,都可以即刻性的找到適當與其變通的方式。所以才會說,要自己札札實實體悟出來的法,運用起來才能得心應手啊!這也才是屬於自己的智慧。

所以在跟別人聊這方面的問題時,我並沒有什麼轉換靈識,也沒有去接收什麼訊息,就只是單單純純、札札實實的我知道而已。我不會說這是高高在上的神明說的,要對方非得要聽或自己再去悟,我就是用我的本位來與大家探討問題而已,所以我說出來的話也不用神明來背書,我自己會對所講出來的話負起一切的責任便是。

我也曾經聽通靈人說過這樣的話語,他覺得神明的開示很有道理,但真的好難,他認為一般人很難辦到。但說實在的,自己都認為難了、辦不到了,那他又怎麼去幫別人做到呢?而純粹收到這樣的訊息,然後轉述給來尋求解惑者,雖然得到了「困難」的方向,卻沒有實質的「具體」做法,那如何讓這個迷惑的人迅速來突破目前的困境呢?

所以我們有沒有想過這些問題~

為什麼很多修行人說的是一套,做的是一套?
→只會接訊息,道理人人會講,但自己領悟不到位,自然就無法做到。

為什麼修行人修到後來會心生退轉?
→修通靈是一回事,修心是一回事,心沒有跟上,自己都掌控不了自己的心,修行如何來勇往直前、堅定不移呢?

為什麼宮廟開的一大堆,關的也一大堆?
→可以跟神明溝通,並不代表萬事通,如果沒有自己處世的智慧,自己的困惑都解決不了,如何還有能力去幫助別人解決他們的問題。

為什麼法明明很簡單,人人也都可學,但很多修行人偏偏就認為它很難?
→是自己的心把它複雜化了,認為一定要很玄很妙,才是所謂的真法。所以大家都外求這些玄妙的東西,自然就領悟不到正法的實義,方向錯了,簡單的東西自然就變得困難了呀!

現今這個社會,別人並不會因為你通靈就來尊敬你,若你的言行舉止不得宜,別人也只當你是怪力亂神而已。但你若有智慧可以讓自己身心自在、處世圓融,那不是對大家都來得有助益,你說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