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也是師父的弟子,雖然菩薩答應收她為徒,也允許她拜師父為師,但她一直為感情的困惑所擾,雖然師父跟我也多次開導過她,但她當下雖然可以好好的聽進去,但沒多久又會陷入繞圈圈的漩渦裡。也是菩薩英明,事先知道她會有這樣的毛病,所以拜師雖然都可以通過,但就是不准師父來傳法,因為當一個人的心靜不下來時,法傳得再多也是領悟有限。


師父從來沒有放棄過她,也叮嚀她要持續看部落格,因為很多的心法,我會陸陸續續整理出來,希望她可以慢慢去體悟一些道理。而她也很乖,偶爾會來格子打一下招呼,大部分都是很簡短的一、兩句,而且都是用穩藏的比較多,通常這樣子的人,在自己內心的某一個區塊,還是不太敢來正視與面對。


不過這幾天,她突然想開了一些事,就在留言板公開留言,她說:


姊姊:昨天晚上在要洗澡之前,蹲在地上整理衣物之時,突然生起了一個念頭~因為我"對於想要的東西都一定要買到手,物慾非常的重,近又敗了好多東西,也許不是那麼的需要,只是因為很想要,從以前到現在如果想要的東西沒有買到,就會一直想一直想很難過,非要去買到不可,等到買來了又覺得還好,就把它丟在一旁了(沒有得到的時後強烈的需要,並感到很痛苦,一直到真正擁有了,才得到些微的開心,而後一直重複著..........)


這樣的想法及作法,套用在感情上也是一樣,一段感情~一定要按照我的步伐走,如沒按照我要的方式走,我就會吵會鬧會生氣,直到拗到吵到對方一定要照我要的方式去進行,我要怎樣就怎樣,而這感情也一樣....不能失去,沒有得到的時後想啊想,等到得到了就不珍惜,失去了後又痛苦萬分,惱著為何沒照我要的方式進行著呢?於是替自己帶來了莫大的苦痛................無法自拔!


如果能經由慢慢降低對物欲的渴望.....沒有買到的、沒有得到的感情、沒有按照自己心理所設定的方式進行的..........慢慢的減低對他的渴望及貪愛。


很想要的~慢慢改成不一定要擁有。那套用在不論感情或是其他事情,來一步步修正自己的缺點,這樣真的就可以達到無所求也會很快樂的境界了。


。。。。。。。。。。。。。。。。。。。。。。。。。。。。。。。。。。。。。。。。。。


以上是她的心得感言,不過她真的頓悟了,等她頓悟的這一天,真的是等了好久了.........很多事情真的是要靜下心來觀察自己,才能有所覺悟,別人只能一旁提醒,但最終還是要靠自己。而頓悟只是修行的開始,她也在留言裡,明確的說明自己要如何來調整、如何來實行了。


確實「人性」不會單單只展現在一個層面而已,同樣的思考邏輯會時時伴隨著我們,所以對任何事情的取捨,多少都會沾染著這些習性,所以我才會說,人的一言、一行、一字、一句、一個吃相、一個動作.......只要觀察細微,它最源頭的起心動念到底是什麼,還是可以很詳實的看出來的。


願意觀察自己的心就像一面鏡子,它會很如實的讓自己檢查出自己到底有什麼潛在的問題點,唯有自己願意觀照了,自然可以找到一些蛛絲馬跡,並推回源頭去。而事實上,很多的道理是同理可證,當自己願意去改變對某些事情的思考邏輯時,轉變過後的思考邏輯仍然會在其它的層面發酵。所以只要有心,修行真的不會太難,一點一滴的累積,總有一天會得到全面的發酵。


人的頓悟是從這些觀察開始,而能有所悟,再加上願意調整、願意實行,心靈境界的提昇就指日可待了。


而當她在頓悟的這同時,她所發表的真心話也不再用隱藏式的留言,這樣的舉動也表示,她突破了自己的心防,是真的願意來面對自己的心了。也是因為這樣的突破心防,才會來頓悟的。加油囉!師父早就有預言,要我不要小看她的潛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