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在寫完無私(中)~皆共乘佛道這篇文章之後,就一直考慮著是否要發表出來,因為我有時也會對自己的文章存在著一個心結,也就是當事情講得太清楚之時,不知是否會讓人起了質疑而認為我有「貢高我慢」的嫌疑。只是照著我寫文章所累積下來的經驗來說,我之所以會想寫這個故事一定有其背後的原因,不管我當下是否知道真實的原因為何,若當下是不知情,在發表文章之後,也一定會有人告訴我答案。所以,若要順著自己的感覺走,不假設、不猜想的情況下,文章確實是應該要發表出來才對,而我內心也告訴自己,若不試著發表看看,又怎知大家是如何看待這樣的事情,反正本來就是邊做邊學習......於是我便不再多想,就把文章給發表了出來~

果然發表的當天,便有一位弟子針對這篇文章傳Line給我,她說~

看了師姐今天的文章,也是我最近一直跳脫不出來的原因之一,因為我也一直認為老師很偏心,一直心裡好像只有妳這位徒弟而已,雖然每個人的根器跟緣份不同,但是,這樣的不平等,的確也是會造成其他弟子心裡不是很平衡,每個人都希望受到重視,所以,我覺得孔老夫子的有教無類是很偉大的。是今天看了文章,才有勇氣提出,這也是我這些日子一直困惑的關卡。行菩薩道是需要大家的力量,才有辦法成就的。說出來心裡好多了,以前我的師父對我也非常好,有一次我帶同事也一起親近師父,後來,她卻不愛去了,師姐知道什麼原因嗎?我現在也能理解她內心的感受了,因為她也是認為師父只對我好,她不受重視,去也沒意思。我覺得這是感受的問題。每個人都希望受到重視。就像是被關愛的孩子,她會表現更好,這是我內心的感覺。

其實最近我也一直在跟自己做心裡建設,因為妳累世都是陪伴在師父身邊,所以妳跟他的緣份也比較深,因為師父也對妳特別的好,人不可能沒有私心,可是,換個角度想,為什麼只有妳一人陪師父,那其他的弟子呢?是不是因為師父的偏心而讓其他的弟子疏離了。如果師父的心裡只有妳這位徒弟,那這一世又何需找回其他的弟子呢?師姐別介意,讓我說出來,心裡好受多了,若有得罪,請見諒,這只是我的心聲而已。

我個人的解讀是,我不認為觀音師父是要師父成就誰來提升自己,我覺得應該是要效法,地藏菩薩的大願,[眾生渡盡,方證菩提]的精神才對,不捨每一個眾生才能證佛,而非只成就一人,分別心人皆有之,除了要有無私的心之外,也要有成就他人之心,才能更上層樓。這是我個人的淺見啦!

看了她傳了這樣的訊息我也只是笑笑,因為有些事我早也看出端倪,只是沒有她自己剖析的這麼漓淋盡致,而之前也因為沒有什麼點好切入她的這些心結,這次反而就這樣她也算是「自投羅網」了進來,也或許是時間點到了,該解開她心結的時間到了,於是我便回答她~

呵~我應該要說真的蠻感謝妳願意跟我分享內心裡的想法,這也代表妳對我無罣礙才會願意跟我談起這些事。不過妳好像沒有讀透我這一篇文章所要表達意思,但也或許是我沒有交待清楚吧!所以剛好又提醒我補了最後一段文,妳再體會看看囉!而這一篇文章在表達的意思是~要放下個人的私愛,才能成就大愛呀!

其餘的問題,是可以分好幾個層面來回答妳,只是我先暫時保留,下一篇文章無私(下)~眾生之願也有相關的答案,就看妳讀得透幾分了~

未來幾篇文妳有什麼心得都可以跟我分享,我再依妳的想法~看最後要解妳幾分囉!
對了!看妳是否願意把這些留言借我分享成文章,我用文章來剖析,時間會更充裕,解得也會更徹底喔!

她這個人倒也乾脆,馬上就回覆我~

我這個人是有什麼話,都想要說清楚,這樣我心裡才不會有罣礙,不好意思了,師姐,其實,早就想跟妳說這些心裡的話了,剛好妳也寫到這樣的內容,所以,說完之後,心裡的結也解開了不少,只是我不想把想法悶在心裡罷了!

針對她這樣處理事情的態度我是很認同,因為內心有任何想法先不要管對或錯都可以找人討論看看,有時真的只是自己的角度一時調不過來而已,只要肯表達出來不悶在心裡產生情緒,都可避免自己一錯再錯下去,於是我告訴她~

很好呀!人的想法與思緒本來就是要有出口可以解套的呀!

她:其實每個當人家小孩的,都是需要父母親疼愛的,不過,很難啊!五根手指頭伸出來都不會一樣長的,這個道理我是知道的,緣深緣淺罷了!

我:緣深緣淺有時也是自己所造就的呀!

她:我知道師姐一定會這樣說的,我覺得應該是彼此造就的。因為任何一件事都是相對應的,這是我個人的見解啦!佛菩薩應該也是一視同仁的,因為眾生皆有佛性,眾生也都是平等的,不是嗎?

我:呵~沒關係,我到時統統都會解給妳聽。

過了幾天,當我發表到多夢的敏感體質同事(下)~因果輪迴這篇文章時,她又傳Line來問我一個夢境的問題,她說~

剛看完師姐今天寫的文章,不禁也想請示師姐,今早做了一個夢,夢境裡我好像要走進一間寺廟內,可是當自己正要走進去時,突然一陣心酸,心也有種刺痛的感覺,有點難以形容當時內心的感受。心想是何尊神明讓我有此感覺呢?結果一進去往左看到了地藏王菩薩,自己突然想要做早課,到處都找不到普門品這部經書,此時心想,就算沒經書我也已經都記在腦海中了,為何又一直要找普門品呢?然後就迷糊了。請問師姐這是為何呢?

我看了這樣的留言,當然也明白是她的心靈又再跟她反應自己一直以來無法突破的問題,於是我便回答她~

雖有願,跨不出來談何用?雖有心,卻找不到法為何?妳的心仍然在急切呀!

她:一語驚醒夢中人啊!其實我內心的問題點我都很清楚,也很明瞭,只是我真的是一直無法突破,很痛苦,也很苦惱,很想找個沒人的地方大喊幾聲,總覺得心裡頭有一股氣發不出來,也很想大哭一場,唉!師姐妳能幫我突破嗎?我的心靈一直無法契合,總是覺得心裡悶悶的.......

我:既然這樣,我再來針對妳要發表的那幾篇文章就寫「重」一點喔!會很刺喔!妳小心接招嘿~希望是激勵來突破啦!

她:說的有點恐怖耶,我會用心看的。其實我每天都在看妳的文章,包括以前的,一看再看,每天也都在期待妳新的文章哦!其實妳不用說我也知道自己的問題點在那,等妳發表之後我再來應證看看囉!

 


 

這是師父門下一個弟子的心結,但我想這也是很多跟著團體一起修行者或多或少都會有的盲點,於是我決定發表這一系列的文章,針對這樣的思惟邏輯來探討~始終放不下「自己」的人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