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一位弟子之所以會發出那樣的聲音,說要怪她也可以說是要怪她自己,說要不怪她也是不能怪她的,因為她根本就很少來道觀裡,前前後後加起來看有沒有超過五次,沒有跟大家真正相處過,也沒有真正參與過廟裡大大小小的活動,這樣的她又如何得知「誰」在道觀裡才是真正的舉足輕重,部落格只是道觀傳法的一個小區塊而己,只是這裡是由我主筆,所以才會感覺怎麼都是我最活躍。但事實上,一間廟要能運作是靠一群人的同心協力呀!所以要怪她~是怪她沒有深入就來主觀!所以不怪她~是因為很多事情她根本就不知情!

PS.不過師父也曾鼓勵諸位弟子或信眾多多來部落格裡留言或發表自己的見解,只是大家可能都太客氣或比較忙,所以這裡還是以我為主要發言。我要強調的是,主事者能提供的只是管道跟方法而已,但是否適用、願不願意採用就必須看個人的接受度與意願,也必須你們願意與我們接軌了,我們才有辦法為大家再做進一步的規劃與調整呀!

若說誰才是道觀裡真正要「角」?這應該要說~每一個來找師父問事或求法者就是當下的主角,因為師父為這個人是竭盡所能、費盡心思的做「法佈施」。若這時,如果我也在道觀裡的話,也只是幫忙帶帶路、倒倒水、在旁邊跑跑龍套的陪襯角色而已,為的也只是讓大家有賓至如歸的感覺,不要讓人覺得我方有怠慢了就好,而這也是觀音師父的待客之道,是在為了幫大家找到方向做義務服務,而不是在突顯當下誰比較重要。

基本上師父是在私底下,因為要傳法讓我寫部落格的關係,所以才會感覺好像傳我法比較多。但在枱面上跟大家在團體相處時,其實師父就是大家的,是誰有要事找師父,就是以處理誰的事為主,所以若在道觀裡遇見我,通常我也是默默的守在一旁,看有什麼須要支援的而已。

而確實也很多人會犯類似這樣的毛病,很多事情並沒有親身深入的經歷過,只因沾上一點邊、看了一些些表面的狀態,便開始用自己的想像去猜所有的過程與細節是長什麼樣子,但皮毛並不代表其精髓就是如此呀!

真正跟師父相處過的人,都可以感受到師父的用心,所以最愛找師父的人並不是我,道觀裡的那一群班底,個個都是師父長期因材施教而培養出來的愛將,他們與師父之間都有著很深厚的情誼,師父為他們無私的付出,他們也願意為道觀來無私的奉獻。世間情,最難得的莫過於此,而並不是在計較自己是否被重視幾分,只要單純的別人對我好幾分,我也願意來回饋幾分,這情緣自然就會衍續下去,否則總懷著一顆分別的計較心,當然只會讓自己處處罣礙而跨不出去囉!

所以,也試問這位弟子,妳都不把插頭插上來,我們又如何把電傳給妳呢?妳也不常來讓我們看看妳的材質為何,又如何讓我們對妳「因材施教」呢?有時雖說自己內心想的都是別人的問題,但自己又看得清楚自己的問題幾分呢?

都說要看徹、看透,但........若只執「自己」的角度來看事情,就永遠很難徹悟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