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些朋友跟弟子都曾私下問過我這樣的問題~累世的冤親債主這麼多,而且很多關係是累劫的錯綜複雜在一起,這樣的一個糾結是剪不斷且理還亂的纏綿,自己到底要如何才能擺脫?別人又要如何才願意放手?這到底是不是永生永世都化不清也解不開來的呢?

當第一次有人跟我提這個問題時,我的內心只有「放下」兩個字而已,但我十分明白的是這兩個字當中~「心甘情願的勇於承擔下來」這樣意味很濃厚,於是我稍稍在心裡整理了一下下,便這樣的來回覆......

不管人與人之間有多大的冤結、有多深的愛恨情仇,當有一方是真正放下之時,他便跳脫了這樣的一個因果循環關係,無論這糾結再如何的錯綜複雜,或者對方再如何的不願意放過,當一個人真的徹悟且心無罣礙之時,誰都無法奈何得了他,也無法能拖他下水繼續來糾纏。願不願意脫離這些糾結的決定權是在自己,換句話說,若是別人的心境已經跳脫了,我們想要硬拖著人家來糾纏不清也是不可能的事了!

不過「放下」這兩個字說來簡單,但能真正做到實在是不容易也沒幾人,因為要真正徹悟的人才有辦法做到心甘情願的全都能捨,那須要很大的承擔勇氣與魄力。舉個例子來說,若當冤親債主找上門來,你是真心誠意的懺悔,就連性命也都能心甘情願捨去的還債於他時,就再也沒有什麼化解不了的冤結,而你與他之間的糾纏也會到此為止。因為你的心境已經跳脫超然,就沒有任何人事物可以再困住你了,這時的你自然也就擺脫這一個輪迴了。

或許我們會以為這世間執著、蠻橫、不講理的人很多,這些人很容易對我們糾纏不清。但要對人不起惡念的決定權在於自己,要讓人對我們不起惡念的決定權也在於自己,所以是我們自己決定了這一切的因果關係呀!

是跳脫?是輪迴?還是問問自己吧!不須要再把問題推到別人身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