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天印」是上師所教功法裡的其中一個手印。它也是讓我印象當中最深刻的一個手印。為什麼呢?因為我第一次做它時,心裡嘀咕的是~哇靠!這什麼鬼呀!到底好了沒有,我的手舉得好酸啊!

但,其實這個手印很簡單,就雙手輕鬆自然地往上舉,然後觀想宇宙的能量進入到自己的身體裡面。但在初級的健身班時,它大約要如此動作維持六分鐘多,而我當時去參加健身班時就是肩膀在痛,所以要手抬這麼久真的有點吃不消,更何況平時完全沒有在練如此抬手的,一下要舉這麼久,真的是有點不好受。

只是我沒有排斥它,而且還用心去體會它、感受它,我發現往上舉的雙手會有點刺刺麻麻的,不過我就分不出來到底是手酸的感覺,還是宇宙能量進到手裡的感覺。但我確定的是~這個動作一定有通到我雙手的經絡與血路,因為會有一股熱氣在手臂裡竄,而且做了幾次之後,肩痛就好了,手也不那麼容易酸了!

直到上禪修的二級班,這個班是由禪堂裡人稱智慧第一的「木魚禪師」來帶領,他在開示講解「通天印」時,便解釋這是補充能量最快速的手印,如果可以的話,希望我們能單這個手印就練上兩個小時。而我私底下也曾聽說~木魚禪師有個獨門功法叫做「木魚功」,這便是只練通天印而已,但一練就要練上四十多分鐘!據說「閉關班」時就會遇到了,所以我也在想平時要多練習,以免到時手舉不了這四十多分鐘。

二級班的功法從半小時的版本增長到一小時的版本,單獨「通天印」這個動作就變成了十五分鐘。幸好我有空時就會練習,所以半小時版的功法連續做上三次對我來說已經是小CASE,只是剛接觸到一小時版的,還是要稍微適應它一下。從連續三次半小時版,到連續兩次一小時版.......就這樣腳站著站著,手舉著舉著,好像慢慢地便適應了這樣長時間的久站,只是第二小時會因為腳有點酸,通常會分點心,比較不容易進入觀想的狀況!

直到2015.11.29進入了二級班的第五天,這天早上課程竟然把練功強度增加到連續三小時(一小時版的三次),沒想到的是~站完這三小時之後,我好像也不會累,若要再練第四小時好像也可以,我便覺得自己的身體支撐力真的又進步好多,很開心!

到了下午,又練了一小時版兩次,本以為中場休息過後應該要聽開示了,但沒想到還是繼續要練功。不過在這個小時我發生了不可思議的事情,練到通天印時,我整個身體感到很輕鬆自在,手完全不會酸,而且整個身體很平穩,完全動也不動,好像身體的姿式完全達到一個和協平衡的狀態,是可以完全定住,沒有任何身體的不適感。

當通天印的指令結束後,要轉換下一個手印時,我的雙手一點也不想放下來,我就順著這樣的感覺,雖然耳朵可以聽到外在的所有聲響,但身體好像在一個靜止的空間,我一動也不動,一直到整個功法結束。因為我怕大家收功了,我還繼續維持「通天印」很奇怪,才一直用意念要自己把手放下來......

這整個過程大約四十多分鐘吧!我的手放下後一點都不酸,還反而覺得整個身體比之前更輕鬆,沒有任何的緊繃感,精神很好,腦袋很清楚......哈!沒想到還沒上「閉關班」,我已經提前把木魚功給練起來了!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

我也曾在文章提過~人的境界是適應上去的!只要內心裡的一個「肯」、一個「願意」,慢慢地再難的事情,都會實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