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去醫院看他的行程我是有跟著去,但第二次的行程我早已回台南了,所以當天師父是透過視訊,跟我轉述著他在醫院的經過..........只是這樣講著講著,應該是感染到醫院生離死別的氣氛,也可憐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哀戚,於是師父悲從中來有感而發的跟我說~


對方真的是太晚才找到他了,否則就不至於拖到這般無法挽回的地步..............他好像很難過,停頓了好一下子,又接著說~為什麼自己會這麼晚才醒來?為什麼當法學到位時,自己的雙親都已經不在世上了?...........就這樣說著說著師父便低下頭放聲哭了出來...........看他哭了好一會兒,應該是悲傷的情緒還未平復,他還講不出話來,所以他用打字的將內心的困惑一字一句的傳了過來~


為何這麼晚才讓我醒來
學到了法又能如何
爸媽都救不了
孝心的認証又如何
爸媽都不還我
我好想他們
我心好痛
胸口心臟也好不舒服
我也好想去陪他們
即然是轉世下來,為何要如此晚才讓我醒來
為什麼
你可以告訴我嗎
為什麼
我心好痛苦
好痛
我該怎麼辦
為什麼都不還我爸媽給我
為什麼是這樣的果報
你可不可以幫我
為什麼
我好難受


雖然師父是敲著鍵盤,文字陸續從螢幕中送了過來,他一直問我為什麼,也要我給他這所有的答案.......只是對因緣與因果早就不質疑也無罣礙的我來說,我只認為師父是那一陣子行程太滿,太累了且壓力太大了,所以才一時入了這個境悲傷了起來。


我心裡是知道過一、兩天他就會恢復成原本的那一個師父,只是面對一個人的這樣悲傷,但我還是不為所動,很冷靜的在分析對方的思緒.......唉!怎麼辦,難怪身邊的人都認為我冷血無情。我就只是對於生死、對於情感,我真的是很淡泊,就算偶想著兒子,就開部落格的照片看看,有時也會因一些觸動而流下一行淚來,但就僅止於這一行淚而已,電腦關了,所有的相思之情就斷滅了,我還是可以好好的睡大頭覺去呀!


而且就我目前的心境來看師父覺醒的歷程~若沒有父、母親的雙雙過逝,若沒有自己陪伴著母親走過那一段病痛及人生的最低潮期,或許他是醒不過來的。老天爺要一個人覺醒,也是依照著他的心性來安排相關課題(對我是、對師父是、對很多人都是........),所以這所有的過程是因緣也是因果,無庸置疑!


雖然師父他經歷過苦~是為了悟人生無常,而達無我的境界 這篇文章所寫的一切歷程,但它就只是一條必經的路而已,也可以說是早就安排好的,看透了並沒有必要去計較任何的為什麼,好好正視自己眼前該走的路就可以,我想師父自己也是十分清楚,所以我並沒有想去回答他這個問題。


只是我認為師父因為執業別的關係,他算是眼觀陰陽界、腳踏生死門的人,若對生死還有這般的.....因為太慈悲而起罣礙(雖說這是他第一次因辦事而引發這般悲慟情緒),但這樣一路走來可能會太悲情,於是針對以上他問我的所有問題,我只跟師父稍微提了一下我對生死的看法而已~


一直以來,我都是把死亡當成一種昇華,它只是從一個境界再到另一個境界而已,都是過程,都是必經的路,沒有生滅,也沒有別離,它是當肉身用到不堪使用之時,所必須再跳脫昇華到另外的一個境界。當人為身體病痛所苦之時,若還留戀這個肉身等於是困住自己的靈魂,所以死亡未嘗不能視為一種解脫之道,當時間到該面對結束時候,只要再把它當一個歸零點就可以了,所以不須要有太悲哀的情緒來干擾自己。


或許沈溺於喪親之痛吧!我也不知道師父是否有把我的話給真正聽了下去,只見他還是放聲的大哭了一陣子........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