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遭遇愛情的變異之時,確實很容易亂了自己方寸且分不清方向到底在哪裡,反反覆覆、舉棋不定、難分難捨........到底真正的答案是在哪裡?


愛情從願意信任開始~否則很難走得下去這位當事者雖然再我回覆她的問題完之後,是跟我說她經由我的提醒後會更清楚怎處理這一段關係。但沒多久,她又對我提出了這樣的一個問題~


師姐,能清楚說給我知他是個怎樣的人,我怕自己了解他不夠深,太多隱瞞,再被他所言所行傷害!我現在被他這6年搞得很慘!而這6年,他也對我好過,我一片混亂。


其實愛情跟人世間的道理是一樣,不適合自己的未必不適合別人,所以這沒有什麼是非對錯可言,只有當事者深入其境去體悟了箇中滋味之後,才會有適合自己的答案出來,每個人都可以有不同的標準,是「自己」用什麼樣的標準來看待,就會覺得自己的愛情是長什麼樣子。若要深究其因,我會比較傾向~把愛情的問題統統都當成是自己的問題,是自己容得下這愛情幾分,這愛情才成立幾分,所以是要看待自己的問題,而不是把茅頭都指向對方的。於是我便這樣的來回答她~


妳之前不是說過~他是甚麼人我是清楚!那怎麼會現在又說~我怕自己了解他不夠深!


曾經相處過的是妳與他之間,沒有人會再比妳更清楚~他的為人!


一切只是妳願不願意去思考與釐清問題而已,我只能說沒有對與錯的愛情,只有適不適合自己的愛情.........而他這樣的行為舉止,妳還願意愛他一輩子嗎?


若要愛,就不要計較與抱怨;若要怨,就衡量這樣下去到底值不值得了......這是自己的選擇權,只有自己最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所以我才說要回歸到自己簡單的心~要不要愛下去~問自己!要不要亂下去~問自己!只有自己才最清楚自己要過的是什麼樣的日子呀!不要做了選擇之後,接著又是再怨天尤人呀!


。。。。。。。。。。。。。。。。。。。。。。。。。。。。。。。。。。。。。。。。。


也曾有位朋友因為老公外遇的事情告訴我,說她不知道自己該怎麼作了,她現在和老公分房睡,白天還是一起工作,但是彼此沒有互動。雖然她很氣老公背叛她,可是她這段時間下來,發現自己依然放不下老公,她依然無時無刻想著老公,也依舊在意老公的一舉一動,她問我該怎麼辦才好?


這不也是同樣的問題嗎?愛情的選擇權在自己手上,心的主人就是自己,面對一段殘破的關係,若自己的決定如果仍然是要愛下去,那就不要再去怨了呀!想愛又要抱怨,就問問自己的愛到底是有幾分囉!有條件的愛,它是永遠不會乾脆的呀!


而自己做不了心的主人,反而是問我這外人該怎麼辦?我也只能一再分析做什麼樣的選擇,會面臨什麼樣的狀況而已呀!而這些狀況又有哪些是自己想要?哪些是自己不要?答案還是在自己的心裡呀!不去跳脫自己的心境,任何問題都是困在當下無解的,只有自己的心幫得了自己呀!


若真決定愛一個不該愛的人,那就好好的陪伴與守候,或許有一天他會發現你的真心!若要計較與抱怨,那只會讓兩人的關係更惡化而已,那又哪來的把愛找回來呢?


世間事少有一件是十全十美且完全無瑕,決定要接受它的好處也一定會伴隨著它的缺點,這些都是要自己去衡量可以承擔多少?沒有人可以給自己的保證是百分之百,而是自己可以信任自己承受多少!要能信任自己,才有辦法信任愛情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