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個故事可以說是在談論一個法界的現象,沒有經歷過的人,很難去相信這是一個「事實」!但沒經歷過就代表它不存在嗎?而現實生活中不也是很多我們認為不可能的事情,但它就是發生了!

而世界無奇不有,現在我所要講的故事,是發生在我親人的身上。對我來說,它也是匪夷所思,但就千真萬確的發生在現實的生活中。一樣米養百樣人,不同人的生活領域,有時對其他人來說,又是另外一個奇特的世界。

她是我的姪女,小我兒子四天而已,現在也就讀國小六年級了。因為我兒子的生活圈是單純到不行,所以才讓我誤以為姐妹們的小孩應該也不會差到哪裡去,就上課、下課、看看電視、玩玩電腦再加一些休閒娛樂而已。沒想到我這個姪女的故事,也算是另外一部連續劇。現在我就來說說她的故事囉~

妹妹的家境不是很好,連我用了四、五年的一般手機,她都要我不用時送給她,她們家就是這麼省吃儉用的在過日子。有一天,姪女回家的時候,手裡拿了一支智慧型手機,妹妹問她怎會有這支手機,她說是路上撿到的。因為妹妹知道智慧型手機有定位功能,她怕別人尋線來找麻煩,所以就算撿到了也不敢來用它。

又過了一陣子,因為姪女騎腳踏車去圖書館還沒回家,妹夫就想說順道繞過去接她,沒想到看到女兒時,她並不是騎家裡那一台破舊的脚踏車,而是騎一台多功能型的越野脚踏車,至於她自己的車呢?..................ㄟ~竟然被一個不認識的國中生騎著,她看到爸爸來了,就跟對方換回脚踏車,然後就跟著爸爸回家去了。

妹妹知道這樣的情形後,才問姪女是怎麼一回事?姪女這時才說明一切的經過~對方這個男生是姪女的小學學長,大她三歲,所以現在就讀國中三年級。從姪女小三的時候,這學長就一直追她到現在,不但家裡很有錢,而且又是品學兼優的好學生,而在體育方面也是各項比賽都常拿第一的運動健將。但唯一比較奇怪的是,他的身旁有很多小囉嘍,也就是說他有在帶小弟的意思啦!

這個男生很喜歡我這姪女,他爸爸也誇我姪女長得很漂亮,但在我們眼裡,姪女是個大喇喇的鄰家女孩,有人會看上她,確實跌破了大家的眼鏡,而且重點是她才小六而已耶!不過聽姪女的意思是~她並沒有很喜歡這個男生。

男方也知道姪女家境不好,他為了追姪女吧!有的時候會跟姪女說:「妳媽媽沒錢,我每個月拿五千元讓她買菜好不好?」姪女沒答應,於是他便送了姪女那一支智慧型手機。而今年過年時他還約姪女見面,說他要包一個五千元的紅包給姪女。但妹妹交待她,只可以收紅包袋而已,錢是不可以拿滴!

至於妹妹的想法是,反正小孩長大後都會交男朋友,所以沒有必要去防範交往的事情,就好好陪伴、好好了解、好好引導,這也算是個機會教育。我是很認同她這樣的做法,因為一味的杜絕,只會加深彼此的鴻溝而已,不如讓大家都有互相認知彼此的機會。

只是故事還沒完喔!下篇就看這兩小無猜,如何來上演「艋舺」的戲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