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1.04這天是宏觀道觀宜蘭一日遊的行程,大家到宜蘭普賢育幼院及神愛兒童之家,把道觀和所有參與信眾的善款交給相關單位的負責人員,並參觀了解該機構的日常運作及未來規劃之後,下午的行程便是到宜蘭「三清宮」參拜這個道教的總廟。

師父領著大伙向三清道祖參拜致意之時,突然轉向站在最後方的我,他要我走到前面去,說道祖有一條帶子要給我,並要我自己把這帶子接下來,之後便沒有再指示些什麼!

PS. 這是師父翻譯神旨的一個習慣,他通常會知道神明要給弟子什麼東西,大部分他也會幫忙領下來,但對於我的話,他現在都是要我自己領,也就是要我自己練習的意思。他也很少為我翻譯領這些無形的東西是要作啥用,因為悟得出來我自然會用且得心應手,悟不出來的話就算他解釋再多,可能也是白忙一場,因為我未得其髓便不知所云為何呀!

我聽師父這樣一說,自然而然把手提到眉心前面,掌心是朝著道祖的,精、氣、神合一的觀想一道氣從道祖的方向射入我的掌心,合掌收手,我完成了接收旨令的動作,頓時在內心裡便浮現出「準繩」兩個字。

只是這「準繩」兩個字就沒有像之前以「術」導「心」這四個字給我的意念是那麼的清楚明白,我只隱約知道這兩個字的另一層意義是含有「標竿」的意思,它也算是一個修行的法則,至於丟這樣一個法則給我,是要我用來好好規範自己呢?還是要我悟透之後再來加以闡揚呢?就不是很清楚了........不過,也一定是我現在還沒悟透,因此才不知所以........反正,如果有一天我悟透了,我也一定會實踐在自己身上並分享給大家........所以,是規範自己也好,是要加以闡揚也罷,對我來說統統都是一樣滴!

很巧的是過了幾天之後,偶然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有關三清道祖的文章,裡頭就提到了這樣的一段話~乾坤繩」為三清道祖所賜,乾道為坤德為,以天地為「準繩」,其修行就不會「背道離經」,清靜無為,自然順化,就容易找到「」路。

呵~真不知是否為神明冥冥之中的提示!不過類似這樣巧到不行的事,倒是時常會發生在我的生活周遭,所以總覺得上天是一步一腳印的安排著我的修行之路,就該悟到什麼層級之時,自然會有巧妙因緣來提點。而這樣的情形,不也跟「清靜無為,自然順化」這兩句話來相呼應,是因為隨緣順勢的毫無自我的框架,所以我很容易跟這些微妙的巧合接軌而上。

以上不也等同是修行所講的「不求自得」,是一顆清靜無為的心,反而讓自己更清楚何謂道法自然,只要順著這自然之理走下去,一切是渾然天成!

而有了這樣明確的提示之後,我想「」路在哪裡,應該是十分清楚明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