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次師父跟我討論完卜卦的事之後,這次師父一改以往「如如不動」的態度,他很積極的準備了講義與卜卦用的錢幣給我,也教會我如何唸「請神咒」,甚至只差一點點就連龜殼也準備給我了,原因是因為他忘了該哪裡才可以買得到龜殼。

幫我準備好這些基本配備之後,師父要我自己去求觀音師父,麻煩祂請相關神明來教我卜卦,師父是說卜卦要學的好一定要神明來教,就像他學風水一樣,為什麼他的風水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學會了很多一般風水師解不來的東西,主要原因是太乙真人都會來教他一些無形的風水法,所以師父才一直叮嚀我這件事......

只是,我總覺得是自己要學東西,怎麼好意思去麻煩神明,而且我並不擅長跟神明相通,就算祂有心來教,我也不確定收得到,所以我就遲遲沒照師父的話去做這件事情。

隔天,陪師父跑行程到清水祖師的廟裡,剛好左殿供奉著文昌帝君,師父這時又跟我提,不然求文昌帝君來賜學卜卦智慧也行.......因為被講了兩次也不好意思了,於是就誠心誠意的跟文昌帝君來祈求~

在唸祈請詞的時候,總覺得有一股熱氣往心窩裡來,這是第一次拜拜這麼有感覺的,後來心裡就浮現了四個字「以術導心」,我也頓時便明白這四個字的意義!

一直以來我對「術」法(五術之法)都是抱著很隨緣的態度,雖有興趣但並不強求,總認為反正老天爺要安排什麼讓我學時,就一定會有一個適當的老師出現在我面前,至於對方有沒有我要的東西我一定會很清楚,而且因緣也一定會安排我可以跟對方緊密學習,就是很隨緣順勢的水到渠成,我並不用特意勉強去求些什麼,學點穴時是這樣,遇到師父來傳法時也是這樣,可參見「神通力」的初體驗這篇文章,就從這一篇文章之後,便開始了我與師父之間的不解之緣到現在,而且也學得好像蠻有這麼一回事的喔!

PS. 五術為山()、,我跟師父學的是屬「山」(修行)的部分,至於點穴就是屬於「醫」的部分。

至於「以術導心」這四個字的意思是說~不管五術之法是多麼的方便巧妙,但在解除人的困惑與危機之後,最終還是要導向人心,所有的術法終究只是表象而已,唯有以心法來導入,人們才能真正的自在解脫且離苦得樂。所有的術法可以說只是「前菜」而已,它只是在初步之時可以容易取得人心的信任,但在信任之後真正「導心」的浩大工程,還是必須去落實,這才是學五術背後的真正意義!所以五術可以說是切入人心的一個方便法而已,至於可以把人心帶到什麼的境界,還是必須回歸到「心法」!

我當下只知道「以術導心」這四個字是從內心昇起,至於是不是文昌帝君給我的良言一句,我並不清楚!那又到底是不是文昌帝君來開我智慧,所以我才又釐清了這麼一個「心」觀念,我也不清楚!不過,我明確知道的是~我十分認同這四個字的意義,而我內心確實也曾有類似的想法。而這個想法是~如果有一天,我真的以「醫」來執業的話,我就早、中、晚各接一個患者就可以了,雖然一個療程只要一、兩個鐘頭就可以了,但我可以給對方三、四個鐘頭,談天說地都行,或許內心思維的打開,就在這閒聊當中呀!

而我現在更確定的是~不管學的是哪一種五術之法,到最後我都必須以「心法」來導入,那才是所有人生難題的根本解決之道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