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這系列文章我只想寫三篇而已,不過我想再分享兩篇最近發生的故事再來寫最後的結語~「般若」,或許會更有邏輯性!

第一個故事是這樣.......

他算是跟我還有點交情的朋友,也還算是蠻常會踫面,他有一個很要好的女朋友,也與我相識,是我欣賞的類型。我平常是很少跟這位朋友說些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我很想跟他分享一個觀念~

我跟他說:有時人會分不清楚「愛」與「陪伴」之間的差異性,你到底是真正愛一個人呢?還是只是找一個人來陪伴你而已?常常很多的人會把陪伴當成是愛,那是因為還不夠了解真愛的本質。如果你真愛一個人,你會懂得如何忍受孤獨去等待,懂得默默守著這一份愛,而不管對方是否有在你身邊,因為她就是值得你一心一意的守候與等待!

確實在我想跟他說這些話時,我可以感受到他內心深處的某種空虛感與迫切的想要有人陪伴,總感覺他想要抓住些什麼,且是有關於情感的寄託!

他聽完我的話,認真的想想了後,只是誠懇的跟我說~他絕對分得清楚什麼才是真正的愛。

就在對話的這時,我並不知道他最近發生了什麼事,我只是憑藉著跟他說話的感覺,心中就昇起了這樣的一個觀念很想與他分享。

又過了幾天,這位朋友才向我坦誠,其實他最近跟女朋友吵架,不但機率頻繁也吵得有點兇,恰巧就在這時有另一位女性朋友每天用LINE向他噓寒問暖的,他因為心情不好,想找個人慰藉,所以就陷入了迷情,確實有一個人每天關心問候是很好,但在聽了我的話之後,他明白一時的溫情也只是做表面功夫,他的心底深愛的仍然是自己的女友,所以他決定完全封鎖另一個女人的訊息,就一心一意愛自己的女友,也好好守著她渡過這一個溝通不良的困頓期。

他十分感謝我的適時提醒,當他在混沌時,突然伸手拉他一把,否則一錯再錯下去,不知道會傷害多少人,或是造成不可挽救的局面,甚至是失去他一生的摯愛。

聽了他的說明後,我內心裡也是很感慨,明明很相愛的兩個人,就只因為一時的空虛寂寞,就讓另外一個人來介入破壞,還好他是適時收手,不然糾葛下去,他可能會傷害了兩個愛他的女人。只因一時寂寞難耐,卻要用一生的幸福來換,值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