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內心出現悟法的衝突之時,也接近歲末年節了,想說剛好也趁這個時間休格個幾天,到處走走來沈澱一下自己的思維再看看要如何調整接下來的心路........

大年初一這天,閒著也是閒著,就在跟大家用LINE年歲拜年之際,突然看到道觀LINE群組裡的最新文章有一篇淨空法師的「心地功夫」,其中有一段話是這麼寫的~

覺了一切法 猶如夢幻響

一切法皆是因緣所生
相有 體無
緣聚 這法就現前
緣散 它就沒有了

緣也不是真的
緣也是緣生的
把它看透了
你心就自在了

日常生活中
要能時時提起觀照
對一切人事物不執著
沒有控制佔有的念頭
才能在裡頭得大自在
把真正的我找回來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有關於「法因緣而生」的說法,雖跟我內心的想法頗為契合,不過法師用辭的意境更是深刻,他更強調的是於法的不執不取,因緣生滅,無相於心~我感謝上蒼適時的在這個轉折點,推我一把,讓我的體會更是刻骨銘心。

然而這只是上蒼在這新的一年為我說因緣法的開端而已,接下來幾天的走春行程,更是絕妙連連的機運巧合,讓我更能體會法的妙用,那種當頭棒喝的警醒,我只有更加感配的五體投地~

我只能說~當老天爺要懾服你心時,祂是無所不用其極!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