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人遇到一些自身無法解決的問題時,也是對人生很茫然的時候,很多人會求助於算命或問事。有的人甚至會一算再算或一問再問,試圖非要從中找出一個解答出來不可。殊不知所有的他人之言,都只是建議而已,聽了這些建議,無非是要讓自己來檢討反省自己本身的問題點在哪裡,進而找出有效改善自己的方式,如果這點自己都未曾真正面對,且執行過,就算再一直問下去,也是徒然無功,所有的問題仍是一如往常地困惑著自己,不會消失不見的。

有一個朋友曾找我討論過他的困惑,我很清楚明白地將他的所有問題點整理出來,也一一說明每個問題要讓如何去做調整會比較恰當。他跟我說~我說的這些話,以前去算命或問事時,很多人都已經跟他說過了,所以他都知道,但他要的並不是這些答案。

我也是硬著頭皮跟他討論這些事,因為依他的個性,這些問題點是他的傲慢與偏見所不願面對的。他總是把錯誤的矛頭指向別人,很少檢討自己的缺失在哪裡。我非常婉轉地把話表達得讓他清楚明白,但對他來說這簡直是剝下他包覆著自心的糖衣,所以他時時會反彈地說,就是因為別人的如何,才造就他的如此這般。

一個看不見自己的人,是無法面對自己真正的問題點,所以就算我們這些旁觀者給再多的建議,他仍然聽不進去,在我跟他談完後,到現在大約快半年的時間吧!這期間他又去算過兩、三次命了,他還是跟我說他的心很亂,最後一個算命的跟他說,他要去什麼地方拜什麼神明的,他照做了,因為自己不知如何是好,所以別人說去拜什麼,就拜什麼囉!

我也看過很多人跟他一樣的心態,四處探訪,四處求神問卜的,只想用一些外在的儀式,以求得自己的心安,這間試完不行,又換下一間的,但如此做,心真的安定下來了嗎?

我想只有好好整理自己的思緒,好好面對並檢討自己,這才是根本的解決之道吧!雖然面對自己的難堪、承認自己的失敗,真的非常的不好受,但若能一一檢討,並且突破,內心自然不再困惑。

 

2012-01-30 01:07: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