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有點發現自己誠心誠意講出來的話好像是有力量的,只要講出來沒多久,就會趨使那一個命運轉盤來轉動,像這系列的第一篇文章,我說可以複製人的思維.....ㄟ~沒多久,蝸牛爸爸就提出讓我蝸牛合作社發想人的想法,這真的會逼使我去複製他腦中的思維,再實踐出來.....

我後來又想著~那是不是連佛的思維都可以複製的啊?ㄟ~過沒多久,我還真見證了佛心咧.....

但最意想不到的事,卻還在下頭......

2015.08.20這天,因為我在禪堂那邊幫副組長調理腰痛的問題,所以她便馬上約好這天繼續來我工作室,好讓我繼續為她保養調理。

其實她也是一個直覺很強的人,而且我們之間有很多的共識點,例如她說~其實她這個腰痛也不過是老天爺的一個引子,就是要讓她來認識我,若沒這個腰痛,或許我們兩個是聊不起來的。說的也是啦!平常沒事我不出手也不太說話的,除非是人家主動找我,若沒這個腰痛,我們還真搭不上線呢!所以她也十分認同我說的~每一件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情,都一定有它的原因。

就這樣的原因,她見到我是很能聊,不然她說她先生最常問她的一句話就是~妳怎麼都不說話啊?不過她見到我時,話匣子是從來不曾停過,我甚至一開始還誤以為她天生就是一位多話且熱心的媽媽呢!

她跟我說,她女兒為了寫一篇有關於奧修的論文,所以寄了一封信給專門出奧修書籍的出版社,沒想到社長看了之後很感動,不但示意她無論須要怎樣的書籍儘管提出,他完全會免費提供。而且有一次女兒只不過在FB上面說她的蘋果電腦壞了待維修而已,這位社長一看到這則訊息,馬上就帶她去買一台全新的蘋果電腦,只希望她的寫作不要因為這些瑣事而打斷!

副組長十分想把這錢退還給社長,但我是建議她就隨緣啦!本來世間的因緣就很難說,當一個人看得出另外一個人的根髓時,便就是如此的捨得付出,這也很像總編輯對我的大愛一般,為了讓一個人可以發揮所長,他們是不計較長短!

只是副組長來找我調理身體時又說,其實這位社長年紀大了,約六十多歲想退休下來,所以他是想把出版社送給她女兒來經營,只是她女兒目前還有課業上的規劃,所以一時之間還無法接得下來這個出版社。於是副組長打了個念頭,說她想把出版社買下來,到時先讓我去經營,等她女兒課業完成了再去出版社上班,然後讓我們兩個都當經營者,她相信這樣出版社一定可以經營得有聲有色!

這真的有點太突然的嚇到我了,怎麼才見幾次面而已,而且也沒深聊過什麼的.....就可以這般的完全相信一個人,這也太神奇了吧!只是我想想自己的資歷,文化大學廣告系畢業,一直從事著美編、印刷的工作,期間更是待過雜誌社與教學圖書出版的美術編輯,所以這個產業我並不陌生,我也曾經說過不要小看自己現在的工作~或許它正在為你日後「行願」作準備,那難道一切都是安排好好的伏筆?

只是我真的不懂奧修的理念,我也從來沒看過他們家的任何出版品,我是當過主管,但我沒當過負責人,雖然目前我真的可以輕易知道任何事情的問題點在哪裡,但面對人性,我真的有辦法克服著這麼多人性的問題嗎?~如果我真的站在經營者角度的話!

於是我跟副組長說~如果妳的女兒真的有想接這一份工作,其實我是可以當交接人的角色,就在妳女兒還不能來上班時,我可以把社長的一切交接過來,等妳女兒準備好了可以來上班了,我再把一切交接給她,這對我來說沒有問題的,在複製人與人之間的訊息,我有十足的把握,可以把一切的話轉譯到位!

副組長說~不!我是要妳用經營事業的心來經營它,然後跟我女兒一起,妳再問許師兄(指師父)看看,然後給我確切的答案!

哇!這麼慎重的問題,我可以接受嗎?不過也要奧修出版社的負責人願意才行呀!這可不是我與副組長可以作主的事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