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寫完義工~安寧病房半日行(下)啟發與感想這篇文章的當天晚上廟打垟之後,也不知道怎麼聊的,師父突然有感而發的跟我探討:「為什麼很多母娘靈修派系的主事者在起駕時,唱的都是文言文的歌仔戲呢?」我沈思了一秒鐘,也不知道哪來的Fu~便開始就這一個點觸類旁通、高談闊論的跟師父舉了很多例子來說明我所認知中的為什麼!只是我事後就這些內容思考了一下,或許這些談話內容又是在補強這篇文章裡所提的一個觀念~是人們對自己能力的展現方式不同,因解讀的不同、定義的不同、說法的不同、範疇的不同......所以有時就算是同一件事,也會因自身解釋不同的關係而來有所不同的體現。

而這一個觀念也等同於從「外星人」談萬法萬相~只為引渡有緣之人這篇文章所要表達的意思,一樣的請大家不要只去讀我表面的字義而已,因為這樣容易被我誤導,很多的無法證實,若硬是去執著它的真實性與否,容易變成以誐傳誐。而是希望大家去了解這樣的一個說法背後,它所要表達的意涵到底是什麼......

而當時我是這樣回答師父的~

或許在編寫歌仔戲最原創的那一個人,其實並不是他自創性的在編寫歌仔戲,而他的竅門已經打開來接收神明的訊息了,是神明指引他讓他有所靈感的來編寫這些曲目,應該是那一個派系的神明是用這樣的一個唱腔方式在溝通著某些事情,所以歌仔戲這樣的演出方式在古早流傳下來都當是酬神的一個主要節目,或許這是跟神明的一個溝通方式,而這樣神明才看得懂吧!所以母娘的派系的神明起駕時,也是唱著這個歌仔戲的呀!

再來說倪匡所寫的科幻小說好了,他怎麼會有這些靈感來寫下如此匪夷所思,讓人如何想都想不到的奇幻情節,或許也是他竅門打了,已經在接收某些訊息才有這樣的靈感出來,只是他通的有可能是外靈,也可能是自己累世的片斷記憶,然後他再以自己高超的文采與想像力,添油加醋的把情節舖陳的更緊張玄奇。

而我們中國字這個「靈感」不也取義得很好,它也可以是指靈的感應力呀!而又何謂古代就有的一句彥語「心有靈犀一點通」,這指的不也是心靈相應的一個觸發......所以為何會有這些說法出來,也是因為他們都已「心通」了,才會去用這樣的辭彙來形容這件事情,只是範疇的大小,也只是定義的不同呀!也可以說~這是與生俱來,是我們要用平常心來看待,還是要用玄學的角度來看待而已。

師父聽了聽,是認為我講得是十分的有道理,他也說~應該寫「哈利波特」的那一個作者曾經累世是一個巫師,所以他才有辦法把魔法這箇中的奧義表達得這麼清楚。而師父也說~很多的持咒、法術、穿越時空......確實就是像這作者所描述的如此這般,應該是他接通了累世的記憶才給他如此詳實又源源不絕的靈感吧!

我最後是這樣回答師父~

為什麼很多以前被認為不可能的科幻劇情,卻是在這當下好像看到了它即將實現的曙光與契機?其實是很多人早已俱備神通,只是他們不認為這是神通而已,他們在他們的靈感當中,早已預見了未來,有的則通達過去。至於蘋果電腦的創辦人「賈伯斯」,其實我們也可以說他是已經俱備神通的頂尖修行人了,因為他也像佛陀一樣,用他的中心思想說服了很多人跟他一起打造了他的佛國淨土~蘋果公司,同時也擁有全球無數的信奉者~愛用消費族群。而他的很多經營理念,確實對人性也有著潛移默化的效果,他是用另外一個方式來示現佛理。

所以,人並不一定要走宗教這一條路才是修行,才是利益眾生。只要你是頂尖,只是你是對人性有著說服力,你就會有你的一席之地。而很多不受宗教所感化的人(也或許曾經太多人藉宗教之名,毁了宗教的真義,才讓很多人對宗教起了反感之心),也須要藉由這些不同方式的闡揚,來明白人生的奧義!

而很多直覺、靈感很強的人,或許你已經「通」了,只是你不知道而已........而我為什麼可以有源源不絕的故事靈感來源,寫著這一篇一篇的部落格文章?或許我是在「通」些什麼也不一定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