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師父倒是蠻常去醫院幫病危之人做義工的,而通常成效也都不錯,神奇的是~幾乎八、九成以上的病人都可以莫名其妙快速的就出院。因此,師父也常跟我說~病危之人最須要的就是我們修行之人身上的這一道靈氣。只是現在我也發現,每個修行人對這一道靈氣的領悟與運用並不盡相同。

也應該是說~每個修行人的能力(或是領悟力)是不一樣的關係,像師父對氣的感應力是特別的強,所以對大部分的人來說是無形的氣,但對師父來說氣卻是有形,他不但可以靈敏的感覺得到氣場的存在,甚至他還可以操控氣去行使所謂的「法力」。但這只是為了讓大家比較理解我在講什麼,所以我才會用「法力」這一個辭,不過真的不須要把法力想成太玄奇的東西,依我現在的角度來看法力,那也不過是運用者如何來運氣、使氣而已。這是一個「人」慢慢都可以訓練或培養出來的能力,它並不是神通且人人可得。

像氣功師也可以說是「法力」的持有者,只是他們若將氣運用在自身便是強身,若將氣導出為人療病便是治人,而這中間的領悟與運用有些是相同、有些是不同。而師父身上所謂的「法力」,在我看來也只是用意念把好的氣去取代掉不好的氣而已,只不過他使氣的力道是大到可以制煞,甚至是可以換掉整個家宅或整片地的地氣。只是,這些無形的氣,在不同人的感受中也是不盡相同的呀!

因為領悟力的不同,師父是可以用意念來隔空點穴、灌頂傳氣來把氣過給其他人,為人來調理身上的氣場,但我就必須藉由手掌與人體的接觸,才有辦法去調理人身上的血氣,是要在我專心為人解穴撥筋之時,我的氣場才有辦法進入別人的身體。就因這領悟方向的不同,所以師父是用感應力就可以知道別人身上的病痛及阻塞之處,而我則要用手摸過才可知道別人的病灶點在哪裡。

所以,雖然師父在感應力方面是十分的強項,但他的手感就沒有我的手感來的靈敏,我用手一摸人的肌肉、筋脈、骨骼馬上就可以感受得出來異樣在哪裡,但有時我請師父去用手感受看看時,他是摸不出異狀在哪裡的。所以若用中醫的診斷方式來表達,師父的強項是「望診」,而我的強項便是「觸診」了。

也因此,在這次的義診之行,師父才會一直要等到我可以同行之時,才一起去醫院看他媽媽,因為師父是希望~除了可以用意念幫她導氣之外,若能配合我的舒筋手法,一定可讓病人的筋脈氣血更暢通,這樣對病情的改善來說是更助益。

而我也記得他母親在年初時,曾因癌症到台南來求診,那時我也已經在台南開業幫人調理身體,原本師父是建議她可以順路過來我這裡,讓我為她調理看看,但他母親害怕按摩會讓癌細胞擴散而做罷。但我跟師父的觀念都是~就是身體的氣血不順暢,才會讓髒東西無法順利排出體外而致癌,所以按摩只會加強身體的免疫與代謝,甚至處理得宜還可以讓腫瘤變小,並不會促使癌細胞擴散。只是那時不想造成她太多壓力,就順了她的意沒有特別去說服她。

後來廟裡有一次法會他帶著母親前往參加,那次我也有北上來幫忙。因為他母親整個背後都很痠痛,再加上腹部也總是隱隱作痛,所以她是己經持續好一陣子都無法好好的入睡,師父要我利用中場休息時間為她調理筋絡,也應該是無法可尋了,那是他母親第一次接受我的調理。我便幫她把肩頸及後背的筋鬆開些,也替她找出腹部為何總是隱隱作痛的原因,並用調理手法把病兆排除。法會結束,隔天我回台南時,他傳Line跟我說母親昨晚已經可以入睡安眠好幾個小時。

也應該是有這次的經驗之後,他媽媽在醫院時,才會馬上欣然接受我再次為她調筋理氣。

而且在有這次義診的經驗之後,師父也希望門下更多的弟子趕快把自己身上的氣練上來,不再受敏感體質所擾之後,都可以來學習我的手法,大家組團去醫院或養老院為更多的病患來做調筋理氣的義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