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天生就是一個家庭意識很薄弱的人,我也並不太會過家庭生活,我與人之間的情感交流是建立在工作上,也就是有工作上的交集我才知道要跟對方溝通什麼,否則就得除非對方頻頻示好或有須要我的幫忙,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要主動表達些什麼!而我也並不是不愛家人,大家都在我的心裡,只是平常沒事的時候我不知道要聊什麼來交流而已。

以前面對這些現象我不知道為什麼,只是把它們歸咎在自己不夠主動、不擅表達。但明明我內心就很熱情也很會表達的人呀!否則你們怎麼看得懂我PO的文章,而且還一直有得看咧?不就是我的熱情與表達能力,才能一直持續到現在。

不過也是直到最近,我才真正明白這其中的原因是什麼,其實只因為~我是一個不太會動念的人,因為無欲無求,不須要特別額外的情感滿足,所以我不太主動去啟動念頭、想法,而我真的也自己一個人過就可以了。

也是因為這樣的原因我的外顯才會好像冷漠無情,因為當一個人沒有念頭時,他的情感當然也波瀾不起散發不出去,這是一體兩面的事情。所以一定必須要有人先動了念頭在我身上,我去附和了才會產生共鳴。而這是我異於常人的第一點~不須要額外培養特別的情誼,我的情感與精神力基本上是自給自足的!就算對家人也是如此,我好像可以不要有家人,但又好像眾生都可以成為我的家人←這是很奇妙的矛盾,但或許有一天你們可以理解!

(就像我也常常跟身邊的人說~我是一個沒有要做什麼事的人,但就是因為這樣我才什麼事都能做的道理是一樣的,就是因為沒有要幹嘛,所以才反而要幹嘛都可以呀!←是矛盾,卻又是必然的邏輯。過陣子再跟大家聊這個區塊吧!)

再則,基本上我是一個不須要娛樂享受的人,尤其是啟靈之後,我便對影音享受完全沒有主動的興趣,甚至後來連以前會手癢想打的麻將,也完全不想踫了,只覺得浪費時間跟生命而已!我可以長時間無聲無息地待在一個封閉的空間做著自己的事情,常常一呼一吸之間我便覺得當下已經活得很充實也充滿意義,所以我並不須要額外的娛樂來填補空缺,因為我的心靈並沒有缺少什麼呀!

所以若跟一般人生活在一起,對方鐵定認為我是個很無趣的怪咖,因為我沒有特別的須求與念頭,所以我並不會主動營造生活樂趣,日子對我來說,就是一天一天淡淡地過,很多的微妙就夠我探索不完,這還須要額外窮忙些什麼嗎?所以我真的不適合跟一般正常人過生活,確實也真的是為難了他們。我的字典裡面沒有「無聊」這兩個字,但我在大多數人眼裡卻是個「無聊」的人呀!←這又是另一種奇妙的矛盾吧!

因此當以前我還有個家的時候,那個家真的是慘不忍睹,因為把時間用在打理生活細節是我做不來的事情,我總覺得那對我的生命不俱太大意義,我也並沒有做的意願,所以真的是我該退場,不該連累到身邊一起生活的人,也因為我生活的著眼點與正常人不同,所以我才退出了婚姻。總歸一句,若用一般人可以接受的角度來看,確實是我對不起以前的家人了!

但我心裡頭真的有很重要也很想做的事情,只是一般人無法理解而已;也有人說我把生活過得太緊繃,完全沒什麼娛樂,但事實是沈溺於玩樂才會讓我感到緊繃,因為那是要一直動念,一直耗費精神力的,只是一般人察覺不到而已;身邊的人幾乎都認為我胳臂往外彎,其實我只是希望「自己人」多站在別人的立場考量事情而已;而基本上我是一個寧可人下人負我,我不負天下人的人,所以我折損的通常是「自己人」的權益,但他們未必是想吃虧的呀!所以我在外人的眼裡是個無私的人,但我在自己人的眼裡卻是個自私的人←很奇妙的矛盾吧!但就只因為內、外角度不同而己!

因此真的沒有辦法,若我想用自己的理念來過生活且不干擾到別人,我真的只適合一個人過而已,除非對方有很強大的包容力,願意諒解我這種在一般人眼中的「不智之舉」,否則有誰願意跟我這樣的人生活在一起呢?

慈悲是一股強烈回歸的情感(二)奮不顧身這篇文章所提的格友先生就願意理解她的思維模式,也願意用行動來支持她,所以這婚姻的是否能夠延續,真的就看另一半能否願意諒解我們這一份強烈「回歸」的情感而已,因此她的婚姻也才有辦法繼續維持下去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