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43d7e14de3417982c560d  

五、六年前看湯姆克魯斯的「騎士出任務」時,裡面有一特別的鏡頭,就是男主角伸手踫女主角頸部的某一處時,女主角會瞬間昏厥,然後就不醒人事任人擺佈......或許大家看到這樣的劇情橋段會覺得很神奇,也或許會認為這不過是在演戲而已,真實世界是不可能有這樣的事情發生的。只是當我看到這一幕時,我相信它是千真萬確的事情,而我也知道男主角是踫女主角頸部的哪一個地方,那也是武俠小說中所傳說的「死穴」。而這一切都不是空穴來風所編出來的故事,只是大部份的人沒有經歷過,所以無從瞭解起而已~

在十多年前我身體最遭糕的時候,那時頭常常不舒服,動不動就頭暈、頭痛,甚至只能躺在床上休息,什麼事都無法做。後來我發現只要頭痛快發作時,脖子有一個地方會特別的緊繃與不舒服,於是我嘗試去按壓那個部位,便可得到相當的緩解,有時頭痛就不會發作,或頭痛時按壓也可以達到抒緩的效果。

那時的我只是直覺式地想改善自己的問題,根本不懂何謂的經絡,直到開始去理解人體後,我才明白~當時我頸部最常按壓的那四條路徑,都是所謂的經絡所在,其中兩條是中醫及推拿者常會提到,而另外兩條則幾乎從來沒聽人提過,所以我把後者這兩條稱為「秘筋」,而且用我自身人體實驗了將近二十年下來,其實是少為人提的這兩條「秘筋」反而更是可以將肩頸的氣血調理得更深層。

只是這兩條秘筋也穩藏著多個秘穴,它們都可以為人體做出不同的遠端深層調理,在我的臨床當中,有客人跟我反應氣血可以傳達指尖,其至更嚴重的客人是跟我反應氣血可以傳達到腳底,因人感受的靈敏度及體況的不同,而各有不同反應!

雖然調理這一個區塊可為人體帶來生機勃勃,但人體最危險的地方卻也隱藏在這個區塊。記得當年我為了改善自己的問題,是完全摸透了這個區塊,卻也發現這裡有一個點,用一個特殊的角度深按進去,很快便造成該側的顏面失去知覺,腦部也失去意識。當下我發現不對勁,就立刻鬆手,並用另一側還尚存的知覺與意識,把另一側喚醒,才沒有昏過去,但我相信只要再壓久一點,另外一邊也會跟著完全失去意識的。而我也馬上明白,這個點就是傳說中的「死穴」。

自從有這樣的一次經驗後,我偶爾還是會去實驗它一下,只要當「昏厥」的感覺一上來時,馬上放手就好了,它也並不是真的那麼有即時的危險性,是須要有些秒數才會造成完全的昏迷狀態的。

當然也有稍微懂一點的客人跟我說~這個區塊不是不能按嗎?很危險!也有人說~新聞報導說有一個新郎親吻新娘這個區塊,因為太用力,時間也稍微長一點,當放開時,新娘已經不醒人事且氣絕身亡了!面對這樣的問題,我的回答是~就是因為不懂、不理解,所以才危險、才造成傷害與遺憾!但當我們完全理解,也知道確切位置與狀況之後,我們就十分明白如何去避開所有的危險性呀!所以提出這些問題的人,因而也完全放心地讓我為她們做任何調理。

其實人世間有些道理好像也長成這樣,所以我們才會常聽說「陰陽相生、相剋」、「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毒藥的附近一定有解藥」......至於生與死在人體的筋絡上也僅是如此一線之隔而已,真理解者善巧運用,一知半解、以誐傳誐者誤導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