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修行的路上,只有「自己」才是自己的老師,既然要以「自己」為師,那我們能不跟「自己」來學習嗎?那我們能不全然了解「自己」嗎?只有全然的了解自己,才能全然地掌握自己,才能全然地改造自己,最後我們會從自己的身心「破繭而出」,也將不再受困於身心,所以真正的修行是一門「改命造運」的學問!

只是我們要如何來認識真正的自己呢?這一切便從「如實觀照」自己開始,這是一個完全不假他求的修行方式,完全從自己的身、心「體驗」來找答案,並探討所謂的「覺性」。在這一步一腳印的實踐當中,我們便會慢慢的「全面覺醒」,轉而進入「合一」的「如實狀態」。

認識自己,請把心打開來,誠實接受「自己內心的痛」......

認識自己,請把身打開來,誠實體驗「自己身體的痛」......

認識自己,請把覺知打開來,誠實面對「自己所經歷的障礙」......

在這當中請「如實觀照」我們的身、心,並明白它們之間是如何在溝通,且為我們帶來怎樣的訊息......

當我們理解身心、跳脫身心、解脫身心之後,我們將會以「覺性」來生活,這時我們也超越了世俗的念頭、情緒、立場、框架,我們會清明地看到自我的生命軌跡,並勇往直前且無畏無懼,再也不須要任何憑藉~包含情感與認同!這在心靈上是一種完全放手在天空翱翔的感受,只是在生活上會呈現的就只剩下默默的、專注的、一心一意的付出而已!

如果你真的願意停下腳步來面對自己了、如果你想要改寫自己目前的生命藍圖了、如果你真心想用生命體驗我所說的一切了......或許我們的緣份就到了!但前提是你必須要全然地相信我,並願意把赤裸裸的自己交給我,那我們就一起來面對「自己」也認識真正的「自己」吧!

在十天前,有位朋友請我要把「心法班」的課表開出來,而明明這一切的架構都在我心中,但每每我要整理時就是不太順暢的難以整合,這是幾乎從來不會發生的事,因為我想要表達什麼總是信手捻來,但唯獨這一次就是有些卡住的感覺,讓我寫不太出來。所以本來在寫完試圖落地「莫名」不只是「莫名」而已這些心路轉折後,我就要接著PO課表的,就因為寫不出來,我便把之前的存稿~為什麼做完經筋芳療之後,會有幾天陷入深層的睡眠?從「蜂針」再談引動神經從「迷走神經」來談「合一」,再加上剛好從「酒糟性皮膚炎」來談御手禪心這一門功夫這位妹妹來找我調理身體,就這樣文章一篇篇地PO出來之後我好像略有所悟地明白這一切的舖陳是有它的脈絡與關聯性......

我還是只能說老天爺一定是幕後的推手,不然不會這麼巧就讓我遇上這些事,雖然它們是各別事件,而我也僅是照著發生的順序一個點、一個點的在整理而已,但現在回頭看這幾個故事卻都是有邏輯性地在為我的課程做導引,我前陣子一直用文章在跟大家聊「心」這個區塊,到一個段落想PO課程時沒Fu~,於是把「身體」的那幾篇存稿拿出來墊檔一下,只是酒糟性皮膚炎妹妹的出現便讓我想跟大家來談談我所體會的「禪」這門功夫,在過程當中我也一直跟大家提出「合一」的訴求,這再再都完全符合當那位朋友要我開出課表時,隔天我靜坐完就用一張紙寫下課程「啟、承、轉、合」的四大階段性大綱~

啟~從「心」開始
承~用「體」領會
轉~運轉「禪」機
合~「合一」化現

如果我沒有把這背後的實際情況講出來,或許思路比較清楚的格友會認為~我好像是一直用文章在導引著自己的課程。但事實上我是無心的,但這一切就自動舖陳出來了,而且就是有其邏輯性與脈絡性,這也是我為何會一直活在「感恩」與「讚歎」之中的原因所在了!

所以也在我寫完從「酒糟性皮膚炎」來談御手禪心這一門功夫之後,再回過頭來想寫我的課表時,內容也好像自動整合完成,是突然順了起來明白該如何表達了,現在我就一一地把這四個階段的課程內容介紹給大家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