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故事是不是又再度應證我所說的~無論身痛或心痛都是讓我們來找答案的,只是我們願意正視面對它們了沒有,當有一天真下定決心,這一份心的啟動,會帶領著我們漸漸趨近真理!

而我也一直稱「御手禪心」這所有自己體悟出來的學問是一門功夫,它的一切心法是以「禪」為根基,而「御手」是從這「禪心」當中所衍生出來的功法,用心來駕御這雙靈巧的雙手,是可以把自己的領會與能量傳給另外一個人的,而這一套功法想運用得「得心應手」,就要看我們在「禪」的心法上面扎下了多深厚的基礎!

禪是一門「觀照」的功夫,它會讓我們很容易地去察覺「真相」,當然也不外乎是找出「問題癥結」。所以當我把妹妹酒糟性皮膚炎的問題癥結分析給她聽時,因為前因後果的連串性我是抓重點形容出來之後,讓她自己去跟一直以來發生在自己身上的「現象」相應證。所以我雖然並不是什麼「權威」,但妹妹一定相信我所說的「她的皮膚炎一定會好」,比相信醫生所說的「只會更惡化而已」來得更多一些的,不然她不會馬上接著問我~該怎麼做呢?原因就在於她相信我所說的話了呀!

當然她也是十分在意這樣的一個皮膚問題,她才會認真地想尋求解決之道,所以我才會說~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切,都是最適情適性的安排,而且老天爺為了要讓我們醒過來,祂是無所不用其極。那如果我口中的修行是每個人的必經之路,在這一個對應的當下,不就是我「自利利他」、「自覺覺他」地引她入修行之門嗎!

所以這一門功夫可深可淺、可高可低,當可以運用自如時,它是可以改命造運的呀!再試想~如果她因為我的這一席話,跨進來正視面對自己了,可以掌握自己的情緒問題了,肯跨出去擁抱人群了,到最後也換了一張臉了,雖然這一切都須要時間來運作,但這一席話算不算是我口中為她持下一個「咒語」?而未來所發生的一切如果也成真了,那這算不算是一種「神通示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