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修行到現在,再回過頭去看我剛啟靈時的靈修種種,我並沒有像師父那麼全盤否認修靈、靈動,我只是把它定義為~是一個可走也可不走的過程,不過就是不能沈迷,它須要沈澱再轉化。視個人因緣的不同、根器的不同,或許有人就是一定要經過這一遭,他的生命歷程才能藉此交待得更完整!不管結果是如何,真正走過、真正閱歷過,對自己人生的再度詮釋一定是不一樣吧!

既然每個人的人生功課都不一樣,身體、心志、生活都是純屬個人行為,只要把持得住自己,不要去負面影響他人,並且是確確實實明白自己當下到底在做什麼就可以了!因此我才會曾經寫過從「靈動訓體」談修行方式的選擇以及從「知其所以」再談靈動這類型文章。

不過就在我寫到從「拳法」來談靈動(二)~形意拳的隔天,也就是2015.02.15這一天,是道觀裡的大掃除,因為有幾位師兄前來幫忙,於是中午師父便要我出去幫大家買午餐。就在買好午餐回家的路上,我遠遠看到對側車道迎面走來一位年約三十歲左右的小姐,她剪了一頭十分俏麗的短髮,身裁十分的纖瘦,並穿著十分緊身的衣物。我之所以會注意到她是因為她不僅頭髮很亂、全身髒兮的,而且她還大搖大擺的踩著類似「八家將」的腳步~應該任何撞見她的人,都會直覺認為她精神異常吧!

我一直往前走,頭是朝前沒有任何轉動,但我的視線從未離開她身上,因為我心裡想著~怎麼會有這麼巧的事,就在我正寫著靈動的文章時,竟出現了這樣一號人物,雖然我以前曾聽說有人靈修到失去心智,受外靈掌控而發瘋的傳聞,但現實生活中我倒是從未見過,那她的「適時」出現~是要告訴我些什麼呢?

我一邊想著,一邊看她的身影,確實很多動作我都似曾相識........就再一個側劈腿(類似劈腿,但不是雙腿展開貼地,是一隻腳為蹲姿,另一隻腳打直幾乎貼地)加上一字馬(類似蹲馬步,但後面的那一隻腳幾乎打直快要貼地)之後,她回復站姿雙腳再度大張,胯下僅離地板約四十公分左右而已,馬上彎身頭即頂地,緊接著一個迅雷不及掩耳前翻動作,我在內心驚呼了一聲「漂亮」!她馬上又彈身站直,一步一步大搖大擺的往前走去。

她實在太靈活了,而且肢體的柔軟度是超乎常人的好,如果這是一場街頭表演秀,我一定起身鼓掌,大聲叫好!因為她的那些動作,我在靈動時都曾嘗試過,是有點難度,要像她如此瞬間一氣喝成,我實在也做不來。我都只是很緩和的舒筋、拉筋而已,一個動作要做好久,尤其最後那一個頭頂地的動作,她真的太快且可瞬間翻身,而我在最佳狀況時,只能慢慢放鬆筋骨讓頭頂地而已,要翻身真的是太高難度了!

可惜因時、因地、因人的不合宜,她所吸引而來的~僅是眾人異樣的眼光而已!沒有人會為她鼓掌高興,大部分的人是不敢靠近、內心婉惜!

只是她這麼巧的出現在這時,我想這應該也可以算是~菩薩以身示現,苦海渡群迷的另一種方式吧!她以親身示範當人太執迷之時,容易產生這樣的一個因果關係,所以她何嘗不是一位菩薩,因為有人就是要經歷得這麼徹底,他才會醒呀!(也或許她永遠不會醒過來,但很多真正見過她的人會警愓於心吧!)

也或許老天爺有感~太多人容易用自己想法來解讀一些事情,挑自己認同的去放大延伸,挑自己否定的去一概不接受,所以當事情若只講一面的話,有時它會失衡,因為人們容易用自己的想法對號入座,還是存在著用自己的框架去建構框架!~所以才會適時讓我遇到她,再用這個例子加進來,讓大家多方面去體會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