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很巧,打開自己的部落格,就有兩位朋友留言問我有關靈動訓體的相關問題,我想很多的宮廟皆以此為主要的修行方式,而我剛啓靈之時,也是什麼都不懂,就跟著那時帶我入門的師姐,也是用這樣的方式在修行。然而對靈動的看法,眾說紛云,到底誰說了算數?哪一派的說法才是正確呢?要怎樣判斷才不會被誤導呢?這應該是很多剛開始用此修行方式的人,內心很想要釐清的問題吧!

就坊間大多數人的認知,靈動訓體應是神明來帶動,指導弟子並鍛練身體,或是本靈自己來帶動,為自己活絡筋骨、暢通血路。只是當我們剛開始修行之時,真的有辦法可以明確判斷哪一次的靈動訓體是神明下來教?哪一次又是自己的本靈來帶動?如果這些都分不清楚,哪一次又是其他外靈來擾,分得清楚嗎?因為我從以前到現在都分不清楚,所以我想,對於自己沒把握的事,就暫時放下吧!

而且坊間以靈動修行的,修到最後入魔的也時有耳聞,所以我想在自己還搞不清楚狀況時,為什麼要挑這般讓外靈有機可趁的修行方式呢?也有些宮廟的執事者,修到自己廟裡的神像入魔了,還不自知,連修行到這般境界的前輩也無法判斷自己所修為何,更何況是我們這些剛起步的人。所以為了杜絕不必要的靈擾,而且既然修行是在修心,所以是否應該著重在靜坐、唸經、悟法,因為我們要改變的是自己的這顆心呀!那又為何一定要選擇靈動這樣的修行方式呢?

因為坊間的論調實在太多,既然無法確認誰的說法最正確,我想不如就先撇開坊間的以誐傳誐,先來問問自己,用這樣的修行方式對自己到底有何助益?而這樣做的結果到底可以帶給我們什麼樣的體悟?依我來說,當我仍然用靈動方式來修行的那時,我得到的只是身體氣血循環較通暢而已,其它並沒有太多的體悟,如果是這樣的話,我想這平常去做運動就可以達到這樣的效果了,為何一定要用靈動的方式來增加自己入魔的機率呢?再看看那些已經證道的修行人或大家所認同的高僧法師,哪一個是用靈動的方式修上來的?

所以,可以綜合以上這些觀點,可以自己去評估是否真的要選擇以靈動的方式來修行,如果評估的結果真的認為靈動才是對自己有所助益的,當然就可以做這樣的選擇,相信其他人也不會有異議,因為每個人都有最適合自己的修行方式。

以上也純屬我跟師父這些日子以來,有關談論靈動話題的整理,畢竟每個人的修行體悟都不同,是對?是錯?只有自己的心裡最清楚!而發生在我身上的靈動經驗,也確實有過動物靈來擾的情形,就算修行到現在,我也無法確實知道當下帶我靈動的到底是什麼樣的靈體,為了不再重蹈覆策,也確實靈動對我來說只有舒展筋骨及氣血運行的功效而已,這些用其它的運動方式都可以取代,我便不再用靈動的方式來修行了。

而當時說我有動物靈來靈動共修的,就是師父本人,除了他的眼睛看得見這些靈體之外,他也當場翻譯這些訊息,讓我跟觀音師父擲筊求證,並不是師父的片面之辭而已,觀音師父也都照他的翻譯一一應杯下來,而菩薩也不希望我用靈動的方式修行,這一點,祂也是應杯的。

每個修行人都會有各自的歷程,不能以一全論之,這裡的故事也只是曾經發生在我個人身上的經驗而已,我是因為自身對靈體還不具十分明確的判斷力,所以我並不執著用靈動的方式修行。而別人的經驗也只是當自己的借鏡而已,當然如果你看得見,也可以證實自己所見為真,確實是神明或自己的本靈來帶動,加上靈動的修行方式對自己的助益是良多的,你當然可以選擇自己所喜歡且認同的修行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