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在面對瞋恨時是最損耗能量的,而無論這個瞋恨的能量是來自於自己或他人給予!

有一位多年的朋友雖然看起來平常是好好的,但內心總隱藏著一股忿恨與猜忌,平時不發則已,一旦真發作起來時,確實是會讓人招招中箭,黯然神傷的,而我也就不知已經中箭多少回合了!

說真的我也曾經想放棄他很多次了,因為那一種恨意的攻擊,確實讓我也招架不住。就連白的他也可以全部染黑,把所有他所恨的人數落到一文不值,就連在他過著行屍走肉的生活時,我不忍他失魂落魄而伸出援手,但他從不念這樣的一份情感,仍然對我一些完全跟他不相干的所做所為充滿著敵意,且妄加批判。

最近我又無端受到攻擊,那一股恨又是一次重重的傷害,本來也已經歷過多次了,沒放在心上,但因為才剛經歷過跨越群眾意識「當可能被誤解時,去把自己的想法講清楚的洗禮,所以內心確實是昇起了一股委曲,有點想哭的感覺!不過是淡淡的也還好.....

但隔天在靜心做客人的當下,這一股思緒又悄悄的昇起,內心也盤算著~阿不然就放棄這一位朋友的想法時,突然後面是緊接著這樣的一段話在心裡.....

恨會讓一切走上消亡敗絕,雖然妳奉持著我慈悲的心意,願意對他一幫再幫,但我也不忍子民因此受辱流淚,雖然我知道妳挺得住~

嗯?內心怎麼會這樣子接話?但這一句應該是神說的吧!只有祂會用「子民」這兩個字,而且這一句話超閃快的啪一下就全進來了,我完全沒有去想說辭該怎麼用才恰當!但這一句話真的很講進我的心坎裡,當時心中有一股暖流,感覺那些委曲是被全盤理解的感動與釋懷,若不是當時有客人在,我應該可以好好的享受這一份感動並流淚一場!~這種感覺我超愛的!

但沒辦法,只能一呼一吸轉化這一份情感與情緒~

所以就這樣的一段話,我內心那些委曲的感受全然不見了!剩下的就只是感動而已,因此就也完全忘掉那一份恨意所帶來的委曲了!可見慈悲的力量真的很強大,它會化解一切的糾結,讓困頓的能量完全自由釋放!

但如果神說祂不忍子民因此受辱流淚,那我就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了!不過念頭到此,不多想,讓一切自然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