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天爺為了要我把這系列文章講到位,除了派一位朋友要我把「無私的愛」整理清楚之外,又派了個朋友來挖我最不想整理的區塊~就是「當可能被誤解時,去把自己的想法講清楚」。

其實從小到大這便是我最不愛做的事,因為我的思維與計算邏輯是非常全方面的考量,所以任何一點細微都會在我的精算當中,因此一般人很難理解我真正的盤算是什麼,但事實上是我把對相關事物的情感(無論是我的情感或者是大家的情感)都盤算在內了啦!而我如果要把裡面全數說出可能會是一份論文報告,所以基本上我都是不太說的,也應該是認為說了也沒人懂吧!

因為無論我怎麼講,都很難面面俱到的去表達,而且有時看待事情的那一份細微情懷也不是一般人所容易理解,所以大部分的人還是會用他們的思考邏輯來推理我的邏輯。但我也必須要尊重別人的邏輯啊!因為這些都是「人之常情」的看法,從某個角度來推理,這也是可以說得過去。因此便養成我從小到大寧願就讓大家誤會吧!我也很少吐露自己的心聲。不然也只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交際應酬著對方想聽的話語而已。

但都一直要別人打開心了,那為何這個點還是又回到原來的習慣不想講下去,但明明也沒有什麼不可以講的啊!為什麼會這樣子呢?於是我深思了下去......內心馬上出現這樣的答案~

問自己到底是誰在看待這件事?(也就是我的心到底是用誰的角度在看待這件事情!)大我意識?小我意識?群眾意識?若是用神的角度來看這些事情,都不會有問題的,只不過神性雖有神性的主張,但真正的執行者是人,所以會有「人意識」的為難,因為「人意識」會去感受也感染「群眾意識」,也就是說只要是人就會考量社會群眾的觀感,而不敢去做自己真正認為對的事情,但那有時卻是神性的彰顯!

所以人意識會受困在群眾意識裡面,神意識又受困在人意識裡面,這也是很多人走不出來的原因!

其實我以前從來沒有想過什麼「群眾意識」這四個字!但這辭一出來,我便明白是在講「社會大眾」,也就是「一般人」對這件事的看法。不過想想也是!其實這社會的「群眾意識」充滿了評論與判斷,耳濡目染的情況之下,誰不受到這些洗禮,有時雖想表達,但就是一直以來受困於這些邏輯與想法,所以才先入為主地想說~講多了也沒有用吧!也因而從小到大便習慣不用為自己講太多,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就好了!

所以我們的心常常是用誰的意識在看待事情呢?如果像我一樣陷入在「群眾意識」的角度時,有時是連自己認為對的事情也會懷疑的!但如果我們要悟到且做到時,確實是要跨越「群眾意識」,這樣我們的作為才不會因為受困,而來不能發揮!

哈~我本來以為這篇很難寫,原先還有點打算不寫的......因為這麼多意識要攪和在一起講,而且又是我以前從來沒有過的思維想法,只是當我「自知」該突破一些問題,我才往內心去蒐尋答案,本擔心要轉化為文章可能會整理不出來。但它又真的很重要,而且我整理之時有發現,原來它是我第二本再進階心法的主軸(如果我的第一階段走得成功,且真的有想出這第二本書的話!)也難怪老天爺非得又派一個人來引導我深入省思這一回~而人也是因為願意如此深入地面對自己,所以才有辦法跟內在的自己來做連結,而回到真正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