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一份情感要如何提昇為一份情懷我還是沒有交待清楚,所以老天爺就派來了一位使者,要我來為他說明~如何放下對愛的執著!所以本來這系列的四篇文章我是讓它們各自獨立,但直到整理到這一刻,我有一點發現這幾天發生的點點滴滴是在舖陳「無所不能」這個心法,也是要我們一再跨越心的界限,我們才有辦法無所不能呀!

而人世間最難跨越也應該算是情愛這個課題吧!很多的情緒與障礙都因它而起,所以才會自古流傳著「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這句話呀!可見從古至今,大多數的世間男女是為情所困的啊!所以該如何放下這一份執著,我們才能讓自己自由而不再受困呢?於是我想了一想便回答他~

人就是想佔有,想把對方變成自己專屬的,是這一份的「有所求」才讓我們陷入了「痛苦」當中,所以情感本來可以是很中立的感受,但因為我們投射了「分別」進去,因此才容易演變成「情緒」,讓我們受無法自拔的「擔心」之苦!

如果我們可以把情感昇華變成一種「情懷」,這是一種「無私」的愛,我們可以對萬事萬物有所感動,而無論他令我們所感動的到底是什麼,我們都可以盡情去享受這一份感動,但對方仍然可以是單獨的個體,我們並不一定要去干預他或左右他什麼,只觀照好自己的感受,而不會想去取得私人所想要的特別回應時,這一份「愛」就會是自由的了!

因為這時我們是同時兼顧著「愛自己」也同時「愛著別人」的。愛自己是我們不否認自己的感受,也正享受著自己的感受;愛別人是我們一樣可以去關愛對方,但是以不打擾的情況,這才是一份真正的愛!真愛自由呀!

一份無私的愛,是不把自己的欲望添加進去,無我無欲之時,這一份愛就會是自由的了!

觀照呼吸練得好的人,無論是情緒的轉化或情感的提昇,只要一呼一吸之間,就可以維持這般的中立!

就獻給為情所苦的有情人了!不用去煩惱自己的情感,學會與它相處,你的愛就可以無所不能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