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本來對居住的地方是完全沒有感覺的,對我來說那只不過是一個睡覺的地方而已,也因為來來去去,所以我從來沒有注入任何的情感在裡面。尤其是我台南那一個房子,就算是我在繳房貸,但我對它並沒有任何情感,所以離開它到台北來,我從來不以為意,甚至來來去去了這幾年,每次停留的時間都很短,我總覺得它是冰冰冷冷的物件,所以到最後我也根本不想整理它了!尤其去年台南大地震之後,因為震垮了一堆,也震壞了一些,於是我便讓它持續髒亂到現在!

當時地震後的地磚壟起是在去年底才被修好,那時便隱約有著該把台南的場地用起來的打算,只是我不知道到底要幹嘛,或許只是該接台南的調理客人了吧!但還是沒很積極的整理,所以它仍然是髒亂的~

118853

↑客廳是亂成一團,東西鋪完磁磚後都沒有歸位。

118852

118855

↑兩個小房間也是一整個亂到不行,除了震垮的之外,還因為客廳鋪地磚的關係,所有東西都往這裡面塞。

不過因為全面覺醒 ‧ 找回「失落」的自我~台南班已經正式招生了,所以只好趕快找時間,把一切的殘局收拾乾淨(主要還是客廳,兩個小房間還沒有空去整理)。也因為年久失修的關係,整個牆面是髒到不行,所以就打算來幫它們粉刷一下囉~

118854

↑貼好防護膠帶,準備上工囉!

而這一次油漆因為有人自願要幫忙,所以本來打算外包請專業師父來做的我,也跟著跳下來一起幫忙把油漆的事前準備工作完成到位。甚至油漆之後的善後清潔工作,我也是自己親身打理著!我從小到大都沒做過這些事,這對我來說也等於是天方夜譚,這一切不都是該讓專業的人來不是嗎?我這個「素人」(就是什麼都不會的人)怎麼可能會參與這樣的事情?

但一切都發生了,只為了讓學員有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再加上有人說自己動手就可以了~所以我統統照單全收,一應俱全把一切就攬起來→二話不說,做就對了!

所以當一個人走在實踐的道路上,並不是只是動動腦袋與嘴巴而已,而是必須要全身都啟動的!

118850

118851

↑哇~我竟然可以清理一切善後,幫這房子恢復了原本的「清靜本貌」耶!

當我坐下來休息,看著這一切的迅速變化時(就一天一夜的時間),突然我好像跟這個房子起了很深的「連結」,我與它的情感是可以交流的,我隱約明白它當時是粉碎了自己,為的只等這一刻與我再攜手走上下一個路程吧!因為如果不是它壞成這個樣子,我去年為了減輕經濟壓力,可能就已經把它賣掉了,不想再揹房貸說。而且那時真的還有人自動找上門來問我要不要賣房耶!是因為它壞成那個樣子,我想也賣不到好價錢,於是就把它hold住了!試想那時如果就把它賣掉了,我現在哪有場地來開班授課呢!就算是老天爺的安排,也是它的願意配合呀!而且也因為它的存在,就算只剩我一個人,我也從來沒有無家可歸的感覺,大不了最後,我就退回這個場地,東山再起!只是沒想到我現在是藉由它來再度出發!

所以我當下是覺得內心暖暖的,這個房子它是有生命與思想的,我就像住在一個很堅強巨人的身體裡一般,跟它的「連結」便建立起我們之間的情誼,而這一份「連結」是因為我體驗了它(幫它油漆、幫它打掃、幫它整理歸位),就這麼用心地跟它相處過後,然後「連結」就發生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