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位格友她用靈動的方式修行了幾年,最近卻因另一位修行的朋友問了她幾個問題後,便開始對自己的修行方式產生了罣礙,因此她就把自己內心的困惑拿來問我,她說:

一、朋友問她說,這樣一直靈動下去,如果有一天靈不受自己控制了怎麼辦?雖然她目前沒有這樣的問題,但她身邊確實有其他人的肉身後來反而被靈控制的情形,所以她並不排除這樣的可能性。

二、之前教她修行的宮廟執事者心術不太正,而朋友問她,因為這執事者知道她的生辰八字,如果起了歹念作法陷害她時,那該怎麼辦?要如何處理?她知道這位執事者可能會有這樣的壞心念,但對這個問題她真的沒折也不知道該如何來處理。

三、前陣子跟師父聊過後(這大概是好幾個月前的事了),她有認真靜坐過三次,第一次真的很有感覺,身體會熱熱的,但後來兩次就沒這樣強烈的感覺了,所以到現在也就沒有再練靜坐了。

然而針對這三個問題,我反而有好幾個問題要想反問她~

之前的文章就已經提過,天下修行法門何其多,為何偏偏要挑自己有所質疑的法門來修?雖然靈動的方式感覺起來很有修行的Fu~感應力跟鍛練身體都可得到很高分,但畢竟它就是有所風險在裡面,除非自己可以很明確知道靈動的當下到底是本靈在帶動?是神明在帶動?是動物靈在帶動?還是其它外靈在帶動?不然自己可知道是在和誰同修練功法嗎?而且其它外靈也可假神明之名前來,這一切自己都有辦法分辨嗎?

當然如果自己的能力如此具足話,要選擇這樣的修行法門是絕對沒有問題的,因為自己很清楚自己在做些什麼呀!只是依我來說,我的能力確實不足,所以用這樣的方式修行,我是十分不踏實,這樣到底是在以幻養幻還是在修邪魔外道,我沒有把握也不想擔這風險,所以我選擇最平實自然且沒有風險的修行方式~靜坐跟唸經書。

而大部分的靈修人會推崇這個法門,或許它是真的很有效率,可以讓人很快的就有靈通的能力,但自己也曾走過這一遭了,是否真的就如外界所傳聞?那為什麼還會這麼不踏實?這當中的原因有來想清楚嗎?

每一種修行方式都有它的利弊得失,別人的經驗可以當借鏡,自己的經驗更是具參考價值。當然適合別人的並不一定適合自己,自己要從中做何權宜,這統統都是要問自己。

若快有快的風險,那既然想要選擇快,自己當然也要勇敢去承擔這樣的風險,做好這樣的心理準備,便可以選擇這樣的法門。只是我想選的是讓自己完全沒有任何罣礙及後顧之憂的修行方式,所以我選了最平實的簡單。否則處處罣礙,心無法踏實的靜、定下來,那要如何來精進呢?或許師父跟我都沒有這方面的罣礙,所以他修了四年就有這樣的境界,而我修了兩年就變成現在這個樣子了。那到底誰快?誰慢?我相信各自內心都有一把尺!

如果一個人修的方式是對的,那為何他到最後會來走偏?明明是一個錯誤示範在眼前了,還要用他的方式依樣畫葫蘆修下去,這後果不讓人擔憂嗎?

之前文章也提過,要從有(感應)修回無(不去感應)真的很難,因為習慣於有所感、有所受才叫做修行,所以她也就這樣無法耐下心來好好學靜坐了。在這裡,我只能再提醒好好去領悟捨、得、捨、得(下)~還有一種不求自得這一篇文章所要表達的意函。

修行方式是內心真正願意依歸所做出來的選擇,只要以上的問題,自己都可以好好靜下心來找出心中的答案,不以誐傳誐、不人云亦云,那便是自己的明知正解,也是沒有任何罣礙的踏實。用這樣的方式修下去,才有辦法身、心都自在呀!

記住,很多人認定的也未必是正確,適合別人的也未必適合自己,而我所說出來的,也僅代表我自己的經驗。這些都是我在部落格中一直闡述、一直強調的觀念。我只希望大家可以藉由這些引導,去找出屬於自己真正願意奉行的信念!這樣行起來才會是心甘情願,不是嗎?

凡事有捨必有得,做任何選擇時記得都要做自己選擇的主人,拿捏的平衡點是掌控在自己的手中,而不是做了選擇之後,自己的心反而被選擇給吞噬了。這不就跟修行又背道而馳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