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前面寫這麼多篇文章下來,主要就是要蘊釀出這一篇所傳達的觀點~你要的只是通靈?還是找到屬於自己的智慧?

我是在什麼統統都不懂的情況下啓靈的,是啓靈後我才知道真的有修行這回事,不然我以為修行是古代的神話故事。既然什麼都不懂,當然別人怎麼做,我就也只能跟著這麼修而已,所以修行的第一年,我是用宮廟那一套靈語、靈動、會靈的「靈修」方式來進行。

這樣的方式確實可以讓人很有感應力,想講靈語就講靈語,意念下達就可靈動,雖然也並不是完全了解在講什麼、在做什麼,但可歌可泣的表情、肢體、語調,也像是在演著一幕幕精彩的連續劇,甚至每天都可以跟神明溝通,彷佛人就置身在仙境,這樣的修行方式確實令人著迷,讓我也十分的愛不釋手,有興趣的人可以參閱我的靈修紀錄,每個故事我都描寫得很詳盡!

不過這樣的方式,沒有相對應的人來實證,我是修得很不踏實,也擔心自己是以幻養幻,所以到最後,我是幾乎不接訊息,純粹用靈動來練練身體而已。

遇到師父之後,他要我做的就只是靜坐跟唸經書,不然就傳我心法,要我把法帶到靜坐裡去融通而已。我是把過去完全的歸零,也不求任何的感應,這一年多下來,我只是默默的坐著而已。然而,我的改變是周遭的人都看得到,我文章的論調也是越來越多人說寫得比以前還好,而這不就是在「法」慢慢融通之後的最佳實證嗎?

要從多采多姿的靈修世界歸零,回歸到最根本的一般修行,確實不是那麼容易辦到,一般大眾最想練成的就是通靈的能力,要返樸歸真的回到最靜默、最自然談何容易,殊不知修行的真諦卻是在於要我們「返樸歸真」,一切就是回歸到最簡單、最單純的心,你才有辦法看得到真相,而當你的意念是想要通靈之時,其實你的心就已經是外求了呀!

也或許通靈真的是一門很快速的方法,但當一切只求便利,只想要趕快速效有成的結果,到底是迷失了心性,還是一開始的方向性就已經因為自己這樣的起心動念來有所偏差了呢?當然並不是每位通靈人都如此,有的還是會觀照自己的心,只是我真的看到很多盲目追求通靈的人是如此!搞到最後,自己什麼都不是,這不也是欲速則不達嗎?

而且我也發現大家有這麼樣的一個迷失,好像話一定要是神明說的才顯得比較厲害,所以常常掛在嘴裡的就是~什麼神明說了些什麼話,而這些話是他接收神明開示下來的訊息。可是怎麼不想想,如果這些話是自己領悟出來的不是更好嗎?為什麼就一定要讓自己有個靠呢?

所以觀音師父教的是~你再多想想!而師父也說,修行是從無(沒有感應)修到有(有感應),再從有(有感應)修到無(不去感應),再等到自然而然現出來的感應,那才是真正的實相!不過師父強調,從無修到有還算容易,但大部分的人要從有修到無都不容易過這個關卡,甚至根本沒想到應該還要有一段這樣的過程,最後領悟出來的才是真實奧義。而這一段話的道理,大家可以再去體悟看看囉!是否硬要去感應什麼的同時,就會讓自己起心動念去附和,而來以幻養幻呢?

當聽到師父這樣跟我說明的同時,我是內心十分的讚同,他完全點出了我當時為何會用靈修方式修得這麼不踏實的主因,因為我每天都在求有所感應,但所感應而來的又分不清楚它的是真或假。因此,我馬上說止就止,就連我最愛的靈動我也停止不再練它了,就什麼都完全不感應,我回歸到很單純的「就只是我而已」!

一路走來,深刻的體驗、深刻的觀察、深刻的反省,觀照自己、也觀照他人,讓一切都明了於心,我不委屈自己,也不防礙他人,相信這樣的平衡也已夠身心自在,這不就是生活的智慧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