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在快要覺醒之前或剛開始接觸修行的時候,內心會有一股很強烈且莫名奇妙的急燥不安感,總是感覺好像有什麼事是應該很迫切的去執行的,但又不知道目標在哪裡,也是會覺得自己的現狀應該不是長這個樣子的,很想突破來改變自己,因此內心會開始尋尋覓覓的,想要找出這個解答來。

師父剛開始修行之初時,內心確實是有這樣的感覺的,他知道自己內心的那個聲音很急,但他也不知道到底是在急什麼。因為是剛開始接觸這個全新的領域,他也曾照著大瘃的普遍的修行方式,跟宮廟跑過幾次靈山。只是幾次下來,他便發現這不是他要的修行方式,他就在家附近找到一間關帝聖君的宮廟,靜下心來好好靜坐、好好領悟經書裡的道理,後來才明白,原來他的靈是急著要開廟,而師父那時用的修行方式又不是祂所想要的,所以才會在內心起了這麼大的反彈,直到方向釐清了,這份感覺才消失不見了。

至於我在啓靈前的一、兩年,內心也是有這樣強烈的感覺,因為我是完全沒有頭緒,也不知道什麼叫做修行,只是若有似無的知道有件事該去做,是被內心的那個急壓到喘不過氣來,就變得脾氣隨時處在一觸即發的狀況,且發完脾氣後又會對遭殃者感到內心十分的抱歉,明明知道這樣是不對,但我就是沒辦法控制自己,反省的思緒在腦裡一直轉著,所以睡眠品質很不好,有時是輾轉難眠到天明,所以我那時真的以為自己可能快要得憂慮症了,還好,是遇到一位師姐帶我去玉龍宮,她用最簡易的靜坐方式教我,要我就只是坐著、什麼都不要想,大約過了二十分鐘左右,我就啓靈了。

是直到這一刻起,我內心那份焦燥感才在啓靈後半年的時間慢慢逝去。後來內心裡雖然還是有點急,但比較不會那麼惶恐不安了。因為這時我十分的明白,只要我好好的修行,我人生的所有困惑都可以因此解開,我不再有未來要何去何從的不安感,也因為這樣的方向出來了,所以心急的感覺就去掉了一大半。

只是啓靈之初的修行,仍然算是還在摸索的階段,但也因為我知道當時的方向不太對,所以有點力不從心的感覺,只是我沒有放棄過,只是一直等著預感中的心靈導師什麼時候會出現。後來師父真的出現了,而他所引導的方向也確實是我所想要的沒有錯,整顆心就此安定下來不再有疑慮。

雖說距離目標還有一大段距離要走,但只要知道確實走的方向無誤,也知道自己是在前進沒有停頓,那就好好精進自己就可以了。

所以,如果你的內心有莫名其妙迫切的焦急感,先問問自己是否願意好好來修行精進自己。如果你在修行了,還有這樣的急燥不安感,就問問自己目前所走的方向是不是自己所想要的囉!惟有把自己的心是安頓在正確的軌道上時,這顆不安的心才有辦法依止下來。速速找到你要的方向,並依此前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