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8這一天是颱風天,在完全沒有行程的情況底下,師父是看著他的預錄影片,我則是寫著我的書。就寫到一個段落之後,我便走出來休息,順便看一下師父在看什麼電影。

他看的片名叫「極樂世界」,它算是一部科幻片。我走出來看時,它正演出這樣的一個橋段~

那是一個科技十分發達的年代,有錢人都移民到外太空了,窮人只能繼續留在被破壞殆盡的地球生存,大家都很想到外太空的那一個「極樂世界」去生活。於是窮人便計畫著要去竊取一位極樂世界創建者的腦中資訊,有了這些資訊之後,他們就有極樂世界的藍圖、出入密碼以及這位有錢人的帳戶資料,那窮人不但可以自由出入極樂世界,還可以盜取這位有錢人的財產,窮人即可馬上躍身變為有錢人了。

至於要竊取這個創建者腦中的資訊也很簡單,在那個科技十分發達的年代,很多複雜的資訊是可以用類似隨身碟的裝置放到人的頭腦裡,創建者的頭腦有一個這樣的裝置,只要在另外一個人的頭腦裡也植入這樣的裝置,然後就可以用電腦的傳輸功能把創建者腦中的資訊,透過傳輸線複製到另外一個人的頭腦裡了。

看到這裡我有感而發的跟師父說~其實我們確實有類似這樣的能力你應該知道吧?當一個人的「覺」開發到某一個程度之後,確實可以透過我們的覺察力去把一個人腦中的知識、想法、思維邏輯,統統都複製到我們的腦中來,然後也變成我們自己的東西。因為當一個人的「覺」全面培養出來之後,確實就會像海豚的聲吶系統一樣,它是可以被投射出去,並去探索與網羅我們所想要的訊息,這時我們所憑藉的是各種頻率,就連微乎其微的意念波一樣可以解讀清晰。所以人只要好好練真的可以跟佛一樣,是無所不知無所不曉。只不過我是才剛抓到那個入門的訣竅而已,我並還沒有把它們練起來,只是我入門進來了,所以我自然知道它的架構、演譯邏輯及結果,但我也只能慢慢來,因為我現在忙著寫書,並沒有去設定相關對象要去做這樣的練習!

會跟師父講這些,是因為師父在某些方面「覺性」是比我強太多的,只是我明白他正卡在那個環結,不但遲遲修不上去,而且還有些退步的跡象,於是我藉由這些事情的引導並順道跟師父講了佛的心理運作邏輯,希望可以提醒他一些什麼的,但有些事他還不想面對,所以他並沒認同我的說法。但這也沒有關係,因為我也一樣還沒有很正視這些問題,所以我只知道一些相關的邏輯,但我並還沒有修到,也還做不到。知道與做到是還有很長的一條路要走,不過真的不用急,就自然而然慢慢做到就好了,而不是去假裝自己已經做到了!那佷容易就會垮台的。

不過就在說出這些話的當天晚上,因為是帝君生日,帝君廟的師姐辦了二十多桌的流水席,師父和我有一起去共襄盛舉,而弟子夫婦也帶著蝸牛爸爸來參加這場晏席,師父和我便與弟子一家人坐在同一桌。席間,蝸牛爸爸竟然提議要讓師父當蝸牛合作社的發起人,因為他自認為年紀大了,所以做事情沒有像年輕時那般有衝勁,他想退居幕後,讓師父來主導這一切,他說他可以當幕後策劃的推手,但他希望有位發起人來統整這一切並施加一些壓力給他,才不會事情全由他自己掌控而來沒進度。

我一聽完,馬上不小心地就笑了出來,因為師父有一個最大的弱點就是~非常不擅長做規劃!所以須要全盤計劃性的程序交到他手裡,絕對是不照牌理出牌的混亂成一團。但笑出來之後,我也覺得自己很沒有禮貌,大人在講話,怎麼小孩子在旁邊做怪表情......本來打算趕快假裝沒自己的事,就吃自己的菜就好了......沒想到師父竟跟蝸牛爸爸提議~其實我才是發起人的最佳人選!

ㄟ~可是我只知道餵蝸牛吃東西之外,其它我什麼都不懂啊!全盤的運作計劃都在蝸牛爸爸的腦子裡,我怎麼有辦法去明白那麼錯綜複雜的經營、推廣理念啊!而且我一直以來真的就像不問世事、也不管事的人,又不像蝸牛爸爸是經營企業相當有經驗的「商業人士」........但蝸牛爸爸竟然認同師父的看法,他說~我做事情很仔細,確實很適合當發起人!但我習慣走幕後,不習慣走募前啊........

我內心是一直OS,但我一句話都還沒來得及講出來.......突然間,我又笑了........我又開始讚歎老天爺了!我白天才講出的一番道理,祂馬上就安排了實際課題要我來演練~去複製蝸牛爸爸腦中的資訊,並變成自己的來把它實踐出來!這類似的事件在我修行以來一直是層出不窮,每每領悟到一個道理,老天爺就會派相關功課來驗收,除了告訴我方向確實該怎麼走,也同時測試著自己悟出來的東西到底做不做得到!

是機緣的點化我不會推托,我會用心來領「受」這一切,也承擔起所有的考驗。我也並不是說這件事一定會成功,也或許這只是一個點,要告訴我這樣的悟法方向沒錯而已,但未來的事情真的是不一定。不過懂得隨緣的我,向來是聽從老天爺安排的機會,從做中學、從生活當中去實際體會,把領悟去真正做到~這才是「實修」呀!

受。承擔。認份。看懂機緣,要悟法會變得很容易;明白隨緣,要融於法就不難了!一切法因緣而生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