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位父親跟我們分享,說他最近研發白玉蝸牛的室內養殖技術已經到十分成熟的階段,它不像之前蝸牛的養殖是養在沙土裡,因為蝸牛的吃喝拉撒睡都在沙土,為維持沙土的乾淨度,光是定時耗費在清洗沙土的人力,就會讓養殖人員覺得蝸牛的獲利價值不高,而打退堂鼓了!

至於他現在所研發出來的養殖方式,不但環境十分乾淨、清洗十分方便,就連存活率也可高達九成,只要一個人作業即可,若一天固定工作八小時的話,月收入的淨利大約可以有七萬元左右。不過他也表明現在正值草創期,在找養殖的地方也在找有興趣的合夥人,因為一個人的力量真的有限,他須要人手共同來經營。而白玉蝸牛的經濟價值很高,不論是在藥材、生技產業、餐廳食材、結合養生都有可利用的地方,所以他想要以示範農場的概念來經營,主要是把相關技術傳承出去,也提供一些工作機會給須要的人,讓有心想創業的人可以利用小資金來完成自己的夢想。

師父聽了聽,他明白父親真正的心願也是想留一份比較像樣的事業傳承給小孩,只是目前有經濟壓力,所以女兒跟女婿必須上班維持家計,而兒子雖然目前還可以幫他打理一些部分,但還沒當兵的他隨時都有被徵召的可能,到時就只剩父親一個人要處理這些事情。為了讓父親早日達成心願,師父便問也在一旁聽得津津有味的我~想不想養蝸牛?

因為那時的我空暇時間還是頗多,而且我想如果連我都會養的話,我那幾個老是為工作煩惱的妹妹們後路就有著落了,除此,我身邊還有一些朋友也須要工作機會,只要我可以成功的話,或許就可以幫他們另謀出路也不一定。所以我跟師父點點頭,希望有機會可以試試這一個我完全不理解的行業。

就在雙方都相談甚歡的情況底下,大家便有了共識也達成協議,因為他們租屋處的房東正好想要回房子,而住師父樓上的房客也曾多次提出想要搬離的想法,就在一切都這麼巧,也一切都一拍即合的情況底下,師父便收回出租處,轉租給弟子這一家人,而且最頂樓的陽台剛好可以搭建蝸牛屋,來開始我們養殖白玉蝸牛大業的第一步。

這位父親後來也坦誠,不但對師父與我的印象都不錯,甚至還有一見如故的感覺,或許基於愛烏及烏吧(因為他很疼他的小孩)!因此小孩信任的朋友,父親都把他們也當成自家人,所以我們中秋節不但一起出遊溪邊烤肉,父親也常常邀我們到他們家吃飯做客,他以前也跟朋友合夥開過餐廳,現在是家裡的主廚,餐點的一切都是他在打理的。

所以現在他們一家子就在準備搬遷過來的事宜,同時我們也計畫著蝸牛屋的興建工程......

只是這位父親為了增強我的信心,便丟了六隻白玉蝸牛讓我試著養養看,就這麼養了快一個月了,我一毛錢也沒花,因為道觀前面租給一位賣菜的阿伯,每天跟他要兩片不要的菜葉就夠那六隻小蝸牛吃不完的。只是要著要著,阿伯有時還會幫我留一堆還不錯的菜葉給我,我邊整理都邊升起了這天晚上好像可以煮火鍋的念頭,因為菜色又多又豐富的!

所以有時我也在想~難道阿伯也是老天爺安排好的嗎?難道道觀會在市場裡也是老天爺安排好的嗎?這樣以後我們養蝸牛的成本就降了不少說,因為隨便市場逛一圈回來,就可以要到一堆菜販不要的菜葉來養蝸牛了耶!

而人生的道路,好像就是這麼無巧不巧的說~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