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至於最後這個故事,也是因部落格而起........

那是一則從FB連結過來部落格文章的留言,因為這類型的留言系統不會另外通知,若我沒有再回去讀該篇文章的話,這則留言可能便與我無緣了呀!那是對方留言三天後的一個晚上,我突然也不知哪來的Fu~就想再回過頭去讀這一篇緣盡~不須要理由,只因為頓時覺得自己這篇好像寫得頗有道理,就想再回味一下自己是怎樣的一個寫法,讀完了以後便發現了這一則留言。

他說自己是一位出版社的總編輯,約花了兩周的時間,把師徒語錄裡的上百篇文章閱讀了一次,受到很大的啟發和感動,很想幫我出一本書,不知我有沒有興趣?這本書的內容以目前師徒語錄上的文字為主,再加上遇到師父之前的靈修過程,挑選一百三四十篇主題,略作修改,並重新架構,即可成書。他想說,這樣一本書,對入門的修行者來說,不但幫助很大,而且能確保他們永遠走在一條端正的道路上。他總認為,只要路是正的,走快走慢都沒關係,偶而偏了點也不難調整,最怕一開始路走歪了,觀念似是而非,又非常執著且用力的修行,這樣的人最麻煩,也最悲劇,菩薩轉世的明師也難把他救回來。他要我若感興趣,請回封信給他,他會繼續向我解釋如何出版這本書。

讀完他的留言,我真的很高興自己寫的文章可以得到一位出版社總編輯的認同與賞識!至於出書這件事是師父在一開始讓我寫師徒語錄之初,就已經預期它會發生的事情,只是我剛開始什麼都不懂,只知把師父所說的觀念整理出來而已,其它的就隨順因緣等待機會的水到渠成而已。然而現在竟然有位總編輯自動跟我提他對我的文章出版有興趣,我想也或許真的是該出書的因緣已到,於是我跟師父便跟對方約見面詳談後續的事宜。

後來在往返的信件中,這位總編輯也跟我表明,說他這幾天繼續讀我的文章,打通了很多過去不懂的地方,尤其是對"靈"的理解真的獲益很多,也覺得師父傳授的修行方法非常扎實,從靜心、養氣、觀氣、凝神、存思、實踐,再回頭反覆靜心、並在生活中細細打磨、直到無礙,千折百迴之後、彷彿一夢,流水輕舟,安然入定三昧........(哈!這段內容我是引用他寫給我的信,真不愧是總編輯,所用的文辭就是比只會口語表達的我高明許多!)

他也提到~過去從未出版過修行方面的書,純粹是喜歡我的文章,受到我的文字感動,所以想試試幫我出本書,希望藉此能感動更多人。我想他真的有讀出我寫部落格以來所想要傳達給大家的一份心意,不過簡單的說也僅是~希望藉由感動的共鳴,喚起大家的真心而已,我是不知道自己真的可以做到幾分,但求自己默默盡力而為。

而見到這位總編輯時,他跟我們提到他小時候也跟騎龍觀音有一個蠻特別的因緣,他說~小時候阿嫲的腸胃很不好,每每在鬧胃痛時都會叫他拿一款名叫「觀音牌救苦丹」的腸胃成藥給她吃,而盒子上面的商標便是畫了騎龍觀音的圖案,所以現在想來,他與騎龍觀音之間好像也有這麼冥冥註定的緣份。

我聽完是認為好特別,若這真的是緣份,難道老天爺便是這麼巧思的安排得好好,在一些不經意當中,就是這麼不動聲色的提醒著我們,直到有天因緣到了,我們才恍然大悟,原來很多事情的發生,不是沒有原因。因為我是從來不知道也沒聽過什麼觀音救苦丹的,所以我寫到這裡時,便上網查了一下是否還可能找到這款藥的相關資料........

觀音牌救苦丹  

耶!還真的有找到了說

所以呀!因為總編輯說~希望我可以把自己手邊這些文章再整理出一個目錄架構出來,所以我停了好幾天的部落格便是在進行這些事情。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