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彤一行人從東嶽殿回到家裡時,妹妹便稍微跟我聊了一下他們此次「辦事」的經過,她說要解決這件事真的不好求,彤自己跪著求好久且發了很多善願才過關的,還說其實要一個小孩初一、十五吃素並不容易,因為他們現在都在學校吃營養午餐,不可能會有全素食。我告訴妹妹~這沒有關係,只要心意夠,到時就吃鍋邊素就可以了!但彤可以有這樣的決心,也表示她真心懺悔且有心想來跟這些冤親債主化解冤結。

我接著又告訴妹妹,其實也不用太以怪力亂神的角度來看待這件事,就當我們大家都配合演出這一場戲來給彤看,重點是當彤看完這一場戲之後,內心裡面到底做何感想!而這一場戲只是引導她深入去反省自己的行為是否得宜而已,如果她真的思考出一些端倪而有所轉變,就不白費大家的苦心!

然而神明也確實在這一場戲當中,擔任了一個配合演出的要角,如果沒有祂的靈驗賜杯下來跟朋友的講法相允合的話,彤會相信朋友的那些鐵口直斷嗎?也是要讓她明白自己所造成的過錯確實不輕,所以想避開這個災厄並不好化解呀!

確實這一場戲的重點是在於引導彤去做「懺悔」的動作,我曾經也說過人生的很多重大轉折是因「懺」而起,這也是為何佛家強調「回頭是岸」的主因。人唯有在真的明白懺悔之後,才有辦法去扭轉自己的人生,太多無明的人就是看不見自己錯在哪裡,他們只會把矛頭指向別人,所以才會讓自己一直沈淪下去,也導致很多的困境是一再重演,而無法跳脫!

所以我通常不會把一個人的「命」、「運」論死,因為一個人只要有一個「懺」的念頭真心昇起時,它的力量是很大的,是足以讓人改命造運,這也是為什麼有些算命的論得準,有些算命的論不準的主要原因。當一個人知錯不改,那當然就照命運的安排這樣一直下去;但如果真懂得懺悔時,命運的轉輪就會啟動變化,而把自己昇華到另一個境界!因為「因果」是可以因「懺」而改變的呀!

而雖然主導著這一齣戲的好像是我朋友,因為一切的提議是從他嘴裡而出,但我仍然要說~下指導棋的終究是老天爺,因為朋友前陣子做錯了事也傷害了別人,而他所造成的傷害也反撲到自己身上,只是當我請他去跟那些被他傷害的人求「懺悔」時,他並不是很理我。所以又一次是同樣的借鏡~當他在為別人說法時,通通都是說給自己聽的呀!只是不知道到底聽進去了沒~

也因此我才說很多的因緣是因果當中還有另一層因果、人性之中還有另一層人性、關係之中還有另一層關係......但這都是上天的恩賜來讓我們學習成長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