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看完另類的開導這系列文章有何感想,表面上這很像只是一個青少年叛逆期所引發出來的種種現象,但如果你是一位對生活願意深入去體察的人,其實這裡面有很多深入的問題都值得我們來探究!而且因果當中還有另一層因果,人性之中還有另一層人性,關係之中還有另一層關係......但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緣啊!

我只能說造物者所掌控的劇本就是如此的面面俱到,雖是一個人所引發出來的現象,但卻是所有關係人等的課題,當我們從多元角度來看待問題時,都將會發現一切都是上天恩賜的因緣。它會讓願意學習的人(也可謂的覺者)從中成長蛻變;但大多數無明的人(也可謂的不覺察者)是錯過了一次的又一次;也很多自以為是的人(也可謂的執著者)是用偏見在批判著身邊的一切......就繼續讓我為大家說下去,或許你會明白這其中真正蘊釀的~就是天道呀!

妹妹在聊這些事時就跟我傳達過這樣的心聲~其實這一路走來,她常跟彤反應,如果不是為了彤,她這輩子根本就不用跟人低頭道歉,而就是為了彤,這幾年下來她常常在用低姿態跟別人說「對不起」,所以她現在也學會了慢慢擺脫自己的面子。

這倒是真的,其實妹妹算是個金枝玉葉的人,她出社會以來就在信用合作社上班,本來是我們全家最會賺錢的那一個,而且畢業後就認識了妹夫,對她的照顧算是無微不至,記得快二十多年前我同他們去餐廳吃飯,就連妹妹要上個廁所,妹夫還會陪著一起去,她在生活上的一些難題,妹夫也會出面幫她處理,所以她當時算是養尊處優的嬌嬌女。

只是後來銀行業不好經營,行員的收入不但遞減而且還壓力越來越大,因此她便離開了這個行業,還常常陪妹夫回鄉下務農,並幫忙在菜市場擺攤賣著自家種的水果。其實她這樣的大轉變看在我這個一路看她長大的姐姐眼裡,真的...真的...真的是太為難她了,但她就是這樣一路挺過來!

現在又為了自己女兒的事情,常跟老師或其他學生家長低頭道歉,大家都說「為母則強」,我也確確實實在她身上看到了這一份堅忍!

也是就類似這樣的生活種種,看著別人也看著自己,所以我才會說~其實老天爺安排給大家的功課都一樣,祂一定會安排種種的因緣,把我們的任性轉化為韌性!所以我才又說,其實這些藍小孩是老天恩賜給我們的禮物,如果沒有他們在我們生活的種種演出,我們又如何能再次打破自己的成見與固步自封的想法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