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活了這麼大半輩子,最深的感嘆便是~為什麼很多的真心誠意,總是會被他人來誤解?人與人之間為什麼有那麼多的紛爭與誤會?和平共處不好嗎?為什麼一定要爭個你死我活?


原本的我,話並不是很多,因為我相信只要默默的做,對方一定可以來感受。但事與願違,這社會好像會說話的人比較佔優勢,事情要被看見,好像一定要有一些聲音出來才能引起相關注意。這是我長期觀察的結果。


但我還是僅守我原本的想法,仍然默默的做著自己,我總是相信老天爺會給我一個公道,就算是在臨終的那一刻也沒有關係,反正我的所做所為自己都很篤定,清楚自己的心意總比茫然的跟別人附和在一起來得快意,所以漸漸的我很少被其他人動搖心意,也很少因為別人跟我所持的意見不同而來搞壞心情,反正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邏輯,而這些邏輯能否順乎天理人情,總有一天也是會水落石出的。


曾經,我被主管處分降薪,他的理由是某一跟我配合組別的主辦說我的設計他很少滿意。不過確實每每做他們組上的案子時,稿子沒改個一、二十次是不會定案的,但這一、二十次幾乎都是照著對方的講法來修改。但我做其它組的設計案時,是很少會改超過三次的,為什麼會差這麼多呢?我的主管並沒有去評估。只是剛好在這之前,又另一部門的副總跑來告訴我,說他們部門配合這個主辦做事情,東西若沒有修改個七、八十次那才叫做奇蹟。我是跟主管稍微反應一下其它部門配合後的感想,但他並不採納,仍堅持著他原本的決定。


我之所以會反應,只是在暗示主管再多觀察這其中的問題點或許並非都在我頭上,至於他要做什麼決定,我倒是沒什麼意見,所以這一場談判下來,他反而認為我的思考蠻正面的,而且沒有任何負面的情緒。


這是發生在他剛認識我一年左右的事,或許那時在某些方面我做得不是很得宜(因為那時我的脾氣還沒有全改過來,所以遇到不合理的案子時,我講話會有點不客氣),或許某些方面他對我有一些先入為主的想法(他不想去考慮背後的原因,所以他認為我是一個不好配合的人),但我想這都沒有關係,反正我也有該改進的地方,若我盡力修正後,他還是對我有意見,那也只能說緣份盡了而已。


也或許在那一次關鍵的談判,我給主管的感覺,並不是他原本想像的那麼不通情理,反而我給他的都是正面的回應,所以就這樣又相處了一年,在這當中我還是或多或少被配合人員擺爛的態度給激怒,但主管好像漸漸明白,有時我的這種反應是因為對方實在是太不合情理。於是事情演變到現在,很偶爾(看三個月有沒有一次)我又被他聽到講話口氣不太好,他反而是來關心我到底是誰又來找麻煩了。


所以呀!不管自己是否被誤會,還是要先來檢討自己還有沒有改善的空間。而當自己確認都已盡力了,一切就順由緣份來安排。自已的問心無愧是一帖安定心神的良藥,明白自己為何這樣處理事情,就算別人因而來誤會,那又如何呢?彼此的理念不合,還硬要去強求這樣的緣份,真的才是為難了自己。


當自己是正心、正念,也願意適時的調整自己,我相信上天一定會給機會,終有「日久見人心」的一天!而中間的過程全都是學習與磨練,是看自己要如何來調適與對應而已,所以只要認真做好自己,那又何必去在意這過程的起起浮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