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寂了這麼多天沒做功課,日子好像也沒有少些什麼,生命也還是正常地運轉,所以真的有必要「修」嗎?而這個問題也確實是在我心裡面,一直打圈圈轉個不停的!


「修」~總覺得日子過很不是很安寧。每個月老是要跑上彰化回玉龍宮一兩次,這樣來回耗費的金錢跟體力都是多於的開銷,我在家時大都十一點前就上床睡覺了,每次回玉龍宮都會搞到凌晨才睡覺,我並不是很喜歡紊亂的作息。


「修」~總覺得心裡老是疑神疑鬼的。每次做功課都要反覆思量今天來的仙佛是正神還是阿飄,大家對靈修法門各說各話,我們剛接觸的人,到底要聽誰的比較正確,這也很難有個標準。從小到大,我不用收驚日子照樣可以過,但接觸靈修後,我短短不到一年就已經收了五次驚了。


「修」~我頭痛的毛病好像又犯了。每次法會或仙佛聖誕,只要當場我有晃的感覺,卻ㄍ一ㄥ著不靈動,事後我的額頭正中央就會脹到很痛,但又不是每場合都可以靈動的,有時是有主神要來辦事,我總不能在搗亂吧!所以現在我就有點怕參加有關於仙佛的聚會,除了早起或晚睡會讓我睡眠不足外,無法隨心所欲的靈動,都可能是造成我頭痛的原因。


「修」~我又開始容易上火了。我本來就是屬於容易火氣大的體質,好不容易調理到現在,身體機能一切都還算正常。但因為要參與玉龍宮的活動,坐息亂了,火氣也跟著上來了。也或許是魔考的關係,身上卡到不乾淨的,才會引發這些火氣。我之前就算頭痛得要死,也不會吃止痛藥的,這次卻因為火氣大,牙齦腫痛,吃了四次止痛藥。


我喜歡很簡單、不太須要思考的生活,我喜歡規律、沒有罣碍的自我空間。在初啓靈時,真的覺得所有的心事都被清乾淨了,那種無事一身輕的感覺真的很棒。但是什麼原因讓我陷入以上的迷思呢?我想一定有辦法理出個頭緒的。


我認為「修」的根本是在尋求心靈的「清」、「空」與「安」、「定」,如果宗教的介入,只會增加我的不自在,只會讓我更疑神疑鬼,是否我該把這層宗教色彩拿掉,就不會再有這麼多的疑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