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位格友跟我說他是從今年七月份才開始看我部落格的,但我從他的信件當中明白~他有認真去推敲與整理,不是看看就算了,所以當這一切入心之後,他的體會自然比一般人還多,從他的用字遣辭當中不難看出端倪!

雖然這位格友一直跟我強調~沒有建議,也沒有批評!但在與他交心之間,我是更確立自己該跨出去的那一步!

他說~只是想告訴你這個步伐與方向是對的,確實你正走在正等正知正覺的路上。也許你還未感覺之前的架構癥結點在哪裡,所以你尚無法感覺你已經走在那條路上了,但是因為你的心是正的,所以你的念會帶你走在正道上,只是因為框架,所以尚未看見全貌。

又說~我在想美月寫作的方式,就現出「小題大作」四個字,它是中性的形容詞。美月寫作,由小見大、見微知著,一切由心起,順心則如意,所以創作源頭源源不絕。但在打算寫四本鉅作時,你下的四個標題「歸零、靜心、無私、自在」,它們沒有對錯,但卻違反你本性上的寫作方式,鉅作虛相框住了你初發的實心,因此你被自己設下的框架框住了。因為是從相出發,而非從心出發,則心虛意不實,難有靈感。
但明明你的心是實的,意也不虛,所以默默的,它幫你踏對了步伐,也找對了方向,但一切還是在於你,信心清靜即生實相。而我的出現,也只是一過程。是心念,生願力。

確實如他所說,第一本書的架構有它的虛相在,一切法從根基來,若要談修行~重點在於歸零與靜心,無私與自在是實修的產物,可談也可不談。而第二本書雖講的是最根基的實相,但為何會激發我走入這實相的源頭卻又是從第一本書的故事背後而來,所以我該與世人見證的是這背後的故事。其實部落格的文章已經都被我把那最苦、最濁、最暗面都消化、沈澱過一次之後的呈現,那已經是我反省過後的結果了,但反省的過程我很少講,所以第一本書我確實還是在談「光明」的表相!~這還是虛!

總編輯這次談話主要用意是要我去披露這過程的一切轉折,他認為這裡面的精髓才是我該去談的,而不是只要我寫消化出來的結果而已,因為這樣世人才會真正明白~我一切的取捨點到底是在哪裡,又到底是如何去蕪存菁,這些才是我內心實修的主要精髓,沒有萬箭穿心的考驗可以體會的道理仍是有限,我也一直強調,讓我開悟的是生活點滴,而不是唸唸經書就可以認知的呀!

記得我也跟身邊的朋友說過~在道場很好修(容易),但修不好!在現實很不好修(困難),但修得好!因為大家在道場表現出來的都是光明良善面,這修不來什麼的,只是來補充能量,然後用在生活上的。而現實生活的困境重重,那才是真正修行的道場,是這些困境讓我們真正明白了什麼,我們才有辦法「得道」~得到真正的道理呀!所以困境才是修行真正的資糧。

市面上講光明面的善書太多了,真的不差再多我這一本(如果我還在只闡揚良善這一面的話),我確實該來講講真正的實修~面對困境時的省思與轉折!所以就從我一路以來的反省來做根基吧!

總編輯相信~不管我再如何寫,一切終將被我導正。格友也說~我的心實意不虛,就會踏對步伐、找對方向。......嗯!我會跨出去的,把那已經放下來的「我」再重新拾起來一次,把那個從小到大一再蛻變的「我」再藉由寫書重新反省過一次,希望到時拿到書的大家,可以跟著我一樣的來深切反省自己,省悟...省悟,有所反省才能開悟呀!然後才能心甘情願的去實踐自己開悟出來的理念,便自然而然就會走在正知、正等、正覺的路上了!

我是誰?我就只是林美月而已!我在內心裡頭發了願,但我不敢講,我一步、一步的做著,希望自己可以不違背誓願,就從很簡單的身、口、意開始......然而到現在我明白的是~只要誠心,老天爺自然會安排一切,當我們的後盾!

修行是一直拆解又一直重整自己,從有到無,從無到有,一直反反覆覆也陸陸續續,只要有一個環結是虛,就是考驗、就是打散重來,把層層的虛妄都提煉殆盡,剩下的就只是爐火存菁。所以這一次的寫書~我想老天爺也是藉此再提煉我一次!當把放下的「我」又重拾到手上來時,到底是「爐火存菁的真我」還是仍然「虛妄一場」呢?

至於修行無論在哪一式,都是起、承、轉、合,都是一再歸零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