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這些事我還在考慮要不要寫的,一來,有沒有必要;二來,是不是時候。雖然這些故事有一些含義在,願意用心體會的人他將會有所獲得,但若時候未到,有時講太多......都是一種失言!是前陣子我有些說它們的衝動,但我又把它們給壓下來了!通常遇到這種事時,我是交給老天爺來做決定~若真該我說,祂一定會再找機會告訴我。果然,幾天後便有位格友在「念念分明」隨堂考(下)~原來是修行各層級中註定的魔考這一篇文章留言問我,他想知道我文中所提的「魔書」到底是哪一本,應該是他也怕自己誤讀了這一本書吧!

不過要聊這一本「魔書」之前,我先來講一個故事,或許大家更能體會我要表達些什麼。它們本來就是我設定要寫在同系列的文章,我只是在等「時機」而已,既然都有人主動提問了,那表示我該寫的時間已經到了~

這故事是這樣的.........

有位弟子剛認識他時的防衛心算蠻強,那時他認為對的事情或自己想做的事情,也很難認同有人去跟他持相反的意見,所以一切就順情順性吧!有些人家還沒準備好要接受的話,我們只能稍稍點到而已。

有一次他被干擾很嚴重,據他說那個阿飄會在半夢半醒之間,直接在他耳朵旁邊發出聲音來恐嚇他,並把他給嚇醒。而他本身對負面氣場就很敏感,所以這負面氣場也干擾得他頭痛欲裂,十分的不舒服,連續幾天下來都睡不好,所以沒辦法只能向師父求救!

這對師父來說本來是小事一件,正當師父要出手收掉阿飄時,好像發現了什麼不對勁,所以師父馬上就收手了,並補上一句~收不得!這阿飄跟弟子有所淵源,而且是跟弟子目前的功課有關,所以弟子必須自己去想想怎麼會遇上這樣的事情。

弟子一頭霧水納悶了,這到底要從哪一方面下手也很難想像,於是他向師父求救,希望可以得到一點提示!師父好像有口難言,就又把難題推給在一旁的我,問我是否有瞧出一些端倪,或可有什麼相關的想法。

在此時,我內心湧現的是弟子的一些不良嗜好與習慣,於是我便說:「很多的負面氣場是從自己負面的言行而來,你要不要反省一下眼前的這些現象是在告訴你些什麼?」沒想到師父在一旁起哄的說:「那是妳說的喔!不是我說的喔!」這時我還搞不太懂師父到底在推卸個什麼勁........

直到弟子走出門外去思考這件事情時,師父才偷偷跟我說:「其實那個阿飄是觀音師父的化身,祂確實是以此來提醒弟子該去反省一些事情的,至於能反省到多深是他現在的功課,所以我一伸手進去就看到了觀音師父,我不能收祂,也收不掉啊!而且我也不能說答案,只能靠他自己去體悟而已.....所以要他反省是妳講的喔!不是我講的喔!」

是這樣嗎?明明就是師父問我的,我才會講出來的,我怎麼知道是菩薩在派功課,而且還不能講的!但若就以負面氣場這回事來論斷,其實照我的直覺來推這前因後果也沒錯啊!~一切眼前的現象都是要我們去反省它是為何而來呀!所以遇到任何逆境反省內求諸己便沒錯的!

事後弟子求菩薩賜智慧的開導他一下,他反思的結果也說:「我認為這件事是觀音師父要我從中去建立自己因反省而省思更深一層的習慣!」因為他想通了,所以他欣然接受,也法喜充滿!

。。。。。。。。。。。。。。。。。。。。。。。。。。。。。。。。

每個人只能因時制宜地因材施教而已。弟子因為十分膽小怕鬼,所以菩薩才特地為他量身訂作這一次的功課,要他可以再省悟自己深層一點,因為依他當時的個性來講,若是有人針對他的個性直接提醒,可能會引來一些反效果,所以這樣對他來說才是唯一對症下藥的途徑。反觀這一套方式用在我身上可能就比較不管用了,因為我不太怕鬼,而且過兩天我就會把它當做是錯覺的便忘記了!我當然也有可能不會把這個問題拿出來跟別人做討論,所以這招對我就起不了太大作用。

而所謂的是神?是魔?真的是依我們常人的感應與氣場判斷就可以百分之百就此認定的嗎?神為了渡人可以造魔的氣場,魔為了騙人也可以造神的氣場啊!有須要沈淪在一時的氣場,就斷定自己一定是感應到了什麼嗎?正確的做人,一切才錯不了呀!

然而是神?是魔?也是在一線之間而已!我們願意接受反省,所來的一切都可謂神!如果我們只會負面反抗,那所來的一切都可謂魔!所以是神、是魔,還是我們內心所認定的一線間而已!就算真的是魔,自己勇於面對承擔,去改善一切的不好與負面,到最後,我們還是會感恩它的提醒,感恩它讓自己蛻變,感恩它讓自己更成長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