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因為這樣的考試,被整得頭痛得要死,所以很不服氣,於是我就問師父,我又沒想去招惹什麼,只是想讀一些觀念的書而已,這樣的起心動念應該沒有錯,為何這一切的不經意,我就必須要接受這樣的痛苦?

師父經我這麼一問,才閉起眼睛去查這其中的緣由,他馬上跟我說,其實這個魔王跟我是有淵源的,在前世我跟著師父修密之時,也是因為一時心的偏離,而招來這個魔王共修過,是後來自己又把心給拉回正道來,魔王見無機可乘便離開了,而我也繼續回到師父身邊修行。輪迴到這一世,是那位作者也修到這樣的層級,卻因為心的偏離,才召此魔王與他共修,而他的所有著作與傳道媒介,都會穩藏著魔王的魔性。

至於我因為也修回到前世的那一個層級,所以當時失足過的關卡,就註定還要再重演一次,這一切都是菩薩的安排,要我再考試一次,我才會這麼因緣際會去讀到這本書,受同樣的魔考,至於要迷失多久,全然看自己要花多少時間才能把心拉回正道,也有人一迷失下去就一輩子拉不回來了,若有幸拉回來,就會從失足的那個點重新修起。

聽完父的解釋,我內心所有的疑惑全一掃而空,難怪我會對這本書感覺如此契合,它完全是在寫我當下的心境且更深入,難怪我會著迷且愛不釋手,也難怪在讀完之後,我會對師父感生質疑,並生退道之心。會入魔道、會產生心魔,都是在這微妙之處有所偏失,而讓自己不知不覺來入魔的。

所以師父又再跟我強調,修行人一定要無時無刻的檢視自己的心是否偏離,而且就算這個關卡的魔考過了,累世以來每個層級所遇到的魔考,都會在以後修行到位時一一浮現,當越高階時就越難發現自己入魔,而且修行層級越高的人,所成就出來的魔就越厲害,所以時時刻刻都一定要好好把持並檢視自己的心。

還好我有層級比我高好多的師父來把關,所以才讓我這只花幾天的時間就過關了。也因為這件事,再度證明同修真的是很重要的,可以當自己出現問題時,即時提醒、即時拉回,才不會一偏下去就不知回頭了。當然自己的心態也很重要,貢高我慢、自以為是、不聽人勸之人,就很容易迷失在這樣的關卡過不了的。

不過,這次入魔的經驗真的是蠻傷元氣的,隔天還是頭痛且臉色發白,只好再補上自己慣用的手法去通瘀塞的氣結,才終於把自己的身體搞定。因為總不能一直麻煩師父呀!有時還是要自立自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