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他寫給我的mail當中,又附了一個電子檔,裡面是這樣寫的~

美月,你好:
我是XXX,也可以叫我kelly,家住高雄。因婆婆問事回家敘述時,「因果病」這名詞引起我的注意,上網查詢,其一連結到「真性情」的網頁,我隨意看,看得進,就繼續讀了。

隔日(2015.7.23),我從「師徒語錄」類開始看,由最早文章看到最近的文章;這類看完再看他類,也是由最早文章看到最近的文章;至於各類之後的順序如何有些忘了,也不知為何就是照這樣的次序看著。期間的感知就先跳過,因為今天的重點是「談談寫書」。

一直到昨晚(2015.8.16)看到「心情記事」類,已算到尾聲,心裡也想著,看完之後再從頭看一遍吧!就在看到「真性情:我的第三個故事~長腿叔叔(二)人生無常事常的變數」(2014.12.13)文章中,看到「……我把修行區分為起、承、轉、合四個階段……」,登!登!心中確實有波滔,但我沒有驚訝,也沒有懷疑,只有咦~怎麼會這樣?!在其他的文章中,我有看到美月要寫書的訊息,但昨晚是我第一次看到你寫書的架構。

接下來,我繼續看「長腿叔叔(三)」(2014.12.14)、「長腿叔叔(四)」(2014.12.15)、「公告~我要閉關了」(2015.6.22)、「寫書的心~被總編輯鼓舞著」(2015.7.1),這五篇文章我反覆看著、推敲著、琢磨著,又再掀開我的筆記本,到底這之間的差異在哪?問題在哪?為何在第一眼看你的架構時,總覺得有些許的不順心,但說不出其所以然?為何在這個架構下,你會無法作推進?為何你會決定完全推翻整個架構,另開新案?

我不知思緒在腦袋裡轉了幾回,不知文章讀了幾遍,但就在這一遍我看懂了,也才知道什麼是會心一笑,也許是心神領會了。看到「寫書的心~被總編輯鼓舞著」(2015.7.1) 文章中,「……只不過它目前不是我想寫書的重點,我想要跟你討論另外一本……所以我想從如實觀照的覺醒來開始談起……」;再回看「公告~我要閉關了」(2015.6.22)文章中「……所以我之前寫書的架構,已經被我自己完全推翻了……它講的是如實觀照~一個完全不假他求的修行方式,是從自己的身、心體驗來談所謂的覺。……」。其實,昨晚(8.16)我是看到「如實觀照的覺醒」就想通了,今天我邊整裡邊看文章,又多寫這些,也許只是想鋪陳下面的路,我覺得。那我就繼續談談吧!

當我看到你要寫「如實觀照的覺醒」,其實也正印證了我的筆記本,也印證了我在今天LINE上莫明有感的回你「沒有建議,也沒有批評,只是想告訴你這個步伐與方向是對的」,確實你正走在正等正知正覺的路上。也許你還未感覺之前的架構癥結點在哪裡,所以你尚無法感覺你已經走在那條路上了,但是因為你的心是正的,所以你的念會帶你走在正道上,只是因為框架,所以尚未看見全貌。

昨晚睡前,我再次想了之前筆記上寫的文字、位置、關聯,因為當時我寫下了「修行 起承轉合」還有其他關鍵文字,但未看清它們之間緣由,也許藉由這次機會能讓我再多想通一些。在我訴說對美月架構的想法前,我想分享昨晚凌晨記下的內容:

覺起,明呼吸,觀心意念覺
承受,知吐納,放下心願受
轉念,論捨得,修心身行轉
合一,證菩提,同理心慈悲

每次的「起承轉合」就是「歸零」就是「歸靈」就是「心相印」就是「修行」
(後面這句之前也有筆記,今更融通,此時也想分享給你)

也許,美月看了前面,就可以明瞭,你現在正在寫的其實就是【修行的「起」式】;也許,看了前面,美月也能知道之前的架構為何會阻你前行。緣分確實巧妙,在我想如何跟你聯絡時,今早部落格就現出你LINE的ID,既然寫了這封信,我就會如實告知我的想法,沒有建議,也沒有批評,一切都是感恩。

我在想美月寫作的方式,就現出「小題大作」四個字,它是中性的形容詞。美月寫作,由小見大、見微知著,一切由心起,順心則如意,所以創作源頭源源不絕。但在打算寫四本鉅作時,你下的四個標題「歸零、淨心、無私、自在」,它們沒有對錯,但卻違反你本性上的寫作方式,鉅作虛相框住了你初發的實心,因此你被自己設下的框架框住了。因為是從相出發,而非從心出發,則心虛意不實,難有靈感。

但明明你的心是實的,意也不虛,所以默默的,它幫你踏對了步伐,也找對了方向,但一切還是在於你,信心清靜即生實相。而我的出現,也只是一過程。是心念,生願力。

好了,談談寫書這篇,應可就此先打住。文字多少有主觀面,若因我的敘述讓你感覺不舒服,也要你請多包涵了。緣因你無私的奉獻,始能成就我無私的給予。到底是誰捨誰得,確實一言難盡,冷暖自在人心。而我,是真心誠意得感謝你!感謝許老師!感謝諸天神佛菩薩!也感謝自己!

祝美月    順心如意
XX 2015.08.17

PS. 下一篇文章再來談談他這些講法所帶給我的更加肯定與感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