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禪修課程結束後,2015.08.17這天早上起床便想說來整理一下寫書的思緒,又想說如果真的要寫類似自傳的東西,那就比較偏向第一本書的架構,於是我從電腦裡開啟了第一本的大綱出來看......ㄟ~我有點困惑了,我的焦點該放在哪裡呢?是照著第一本書的架構來寫就好了,還是我該再重擬新書的架構?

記得那天跟總編輯談到最後,我跟他反應~其實如果真要用自傳的方式來談我修行的髓,我應該會披露很多不好的事實,因為我是從這逆境當中蛻變出來的,沒有這些逆境就沒有現在的我,但寫那麼多人性的負面好嗎?(因為我總認為修行的書就該光明些,因為負面的東西容易引來負面的批評,那不是我想做的事!我也害怕世人會因而誤解~)

總編輯笑笑的跟我說:「或許不要俱名就好了!(但我在內心裡想著~好像很難耶!這樣容易交待不清楚......沒想到總編輯又接著說)妳儘管寫吧!我是絕對的相信妳一定可以的,不管過程再如何偏頗,我絕對相信到最後妳有辦法把一切導正!」我看著總編輯沒有說話,雖然心裡嘀咕的是~這真的可以嗎?但再更深層的內心是相當有自信的~沒問題!

但畢竟想是一回事,做又是一回事,當我靜下來面對這個問題時,我真的一下子還沒辦法聚焦定案........只是不知怎麼搞的,頭有點昏沈,我早上九點多起床,怎麼十一點多又想睡了,於是我便回床上躺一會兒,是有睡著,醒來時已經十二點半了。我又回到電腦前面,想能不能思考出一個方向,沒想到電腦開著的LINE有一則屬名Kelly的陌生人留言給我~美月,我想和你談談寫書,礙於部落格留言方式難以全面表達,想跟你要e-mail。一切只因我想真心誠意謝謝你!一切起承轉合,都會在信中如實告知,真心的謝謝你!

ㄟ~誰呀?我並不認識他呀!但叫我叫得這麼熟!所以我問了他是誰,也留了e-mail給他。不過我有一個堅定的直覺,這個人是來確認我寫書的方向的,等看完他的mail,我就會有定見了,所以我耐心的等他回覆,然後終於收到他的來信,他的mail寫著~

8月 17 日於 5:33 PM

美月,你好:
       
      我是XX,有些唐突,希望你能包涵。內容附在電子檔了。
      老實說,現在要寄得當下,我仍有些惶恐,但你是美月,對吧!
      所以,我就勇敢寄了!*:"> 害羞

哈~他的那一句「但你是美月,對吧!」有打到我的心裡!對呀!因為我是「美月」,所以不管別人有任何惶恐不敢做的事情,但面對「美月」,他就會勇敢去做!這是我的人格特質,但它的代號就是「美月」這兩個字,所以我很確信他讀得懂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