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在處理上一篇文章師姐的腰痛問題後,已經是接近中午吃飯休息時間,只是師父午餐時間又跟身為我們組長的師姐聊得很來勁,師父憐憫她已經七十多歲了,但因為無法放鬆每天晚上都睡不好,所以整個人有點憔悴,精氣神上不來的。於是師父又要我待會吃完飯之後幫她調理一下肩頸,看能不能幫她放鬆,可以好睡一點。我點點頭又接下了這一份差事~

我利用剩於的午休時間,大約幫她調理半個鐘頭左右吧!上課時間一到,我馬上停手,此時她給我一個大擁抱,說感覺真的輕鬆很多,她相信這一天晚上一定會很好睡。

隔天一早,就同每天慣例,我們到禪堂上課時,是要找組長簽名報到的,她一見到我便說~她昨天真的很輕鬆,所以睡得很好。於是便把我領到她的置物櫃,她給我一大瓶從加拿大帶回來的種籽,說這種籽就類似青蛙下蛋那樣的東西,泡在水裡會發脹的,是整腸幫助排便的好幫手。呵~怎麼這麼巧,那幾天我剛好排便有點不太順暢呢!於是我回家後幾天,我都每天至少泡一湯匙來喝,真的,兩天後排便就正常了呀!

處理完這個師姐的問題後,隔天中午吃飯,師父又跟我們組裡一位學員介紹我,因為這位學員問的是比較內心世界的問題,所以師父請她跟我談會比較可以聽到她內心裡所想要的答案!

我問她~有想了解什麼嗎?她告訴我~她很沒自信,十分在意別人的眼光,常常會苛責自己為何總是沒把事情做到完好。我針對這樣的心性整合了好幾篇部落格曾經寫過的觀念講給她聽,重點是要她~善待自己的感受~不是放縱,也不是苛責。沒想到我真的有講到她心裡想聽的話,她說~在這裡禪修很好,不過如果有講師可以在台上提點大家如何調整心性上的問題,那樣會解眾生的「心苦」。她說我如果有要上台分享,是否可以多講講這方面的觀念給大家聽。

我則是告訴她:「現在我們是在別人的地盤當學生,所以要「入境隨俗」,在別人的地方只能講別人的好處,而且它也真的還不錯,就分享我們在這裡的獲得,讓大家明白在這裡修行真的是可以有收獲的就好了。至於我自己的東西如果妳有喜歡,我們可以課後私下找時間再閒聊就好了呀!」她聽完眼睛亮了一下,說我這樣的想法真的是很棒。呵~我只能也望著她,傻傻的笑著!

結業的那天晚上,她約我吃晚飯,說還想再跟我聊一聊。因為我剛好也沒事,所以就答應了!

吃飯時,她一開口便是希望我可以講我修行的過程給她聽,我就很約略的從如何啓靈到認識師父......講得很概略,她又要我再談談她,看能不能給她多一些建議.....就這樣聊到了快九點半,因為餐廳要關門了,我們才回家去。

。。。。。。。。。。。。。。。。。。。。。。。。。。。。。。。。。

其實不只是總編輯,連我身邊最近的師父,他也一直在很多場合的點點滴滴「見縫插針」式的把我推出去,我是不太擅長交際應酬的人,而他卻是很樂於交友的人,或許是這樣的互補與練習,我才又在除了部落格以外的公眾場合走著自己想走的路!

而且這位學員朋友真的好像老天爺派來跟我表達~確實有些跟我聊過天的人,他會想進一步了解我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