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2015.08.14這天下午還有念佛的課程,堂主在正式念佛前說了這樣的一段話,他說~有學員問他怎麼在念佛時,會一直哭個不停呢?但這個問題他就真的不知道為什麼了!

我心裡想說~其實就是與佛心相應呀!只是應在哪個區塊,自己都還沒有整理過,所以自己還不知道而已,而且還未深層了解自己的人,通常也不知道自己情緒為何而來,這情緒的落點到底在哪裡,自己是搞不清楚的呀!不過也有些人會因為氣場的關係,把內心壓抑已久的那個區塊,被引導也釋放出來,但除非是常在整理自己思緒的人,不然有時真的會摸不著頭緒。

我本以為我了然於心,對這問題也不放心上,反正我理解了就好,這不是我的場子,我又不能多說些什麼,就這樣吧......但萬萬沒想到的是~堂主的這一席話好像是個引子,他又開啟了我內心自動的探索裝置(就是只要丟個問題進去,這個問題若是深層內心想理解的,它自動會去搜尋答案),本來我以為沒有什麼的問題,沒想到內心搜尋而來的是更詳實的解答.....

堂主講完話後,又開始放上師的錄音帶帶領著大家唱頌著藥師佛的心咒,我本來不疑有它的,誰知前奏一演奏完,上師一開口唱心咒的第一個字「喋」時,我的眼淚就流下來了,怎麼會這樣,太戲劇性了吧!我可以報名參加三十秒內落淚了耶!哪有那麼準的事情?不過這一次哭得更慘,而且這三十分鐘的佛念下來,我也完全明白為何我為何會與佛心相應的始未了~

(以下的敍述完全是在這三十分鐘的念佛當中領悟出來的,我以前完全沒有想過這樣的問題......)

其實所有的咒語都是代表著這尊佛的法髓,而心咒更是代表著這尊佛的心法主要精髓,所以心咒也可以說是代表著這尊佛的心。而上師主修藥師佛的法,因為他已經把自己的身、口、意完全修到跟佛全相應了,在身、口、意完全合一的情況底下,他的聲音是可以傳遞著自己的起心動念,所以當他用自己的聲音在唱頌藥師佛的心咒時,他是在傳達佛心呀!

而我本來就可以藉由一個人的一言、一行去明白對方起心動念的人,所以我是藉由上師發出來的音頻進到佛心裡面去呀!這時我完全明白佛心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一切是憐憫不捨、一切是勇於承擔、一切是堅忍不拔、一切是心甘情願........最後我發現佛的心裡面就只有「願」而已,其它什麼都沒有了!一切的大悲之願從心而起,哪來的貪、嗔、痴、慢、疑呢?

這是佛的心,但也等同是上師的心,這兩顆心是相應也相互相流的,所以在這當下,我十分確認的是~上師已經證佛了!而且只靠聲音而已,念著我根本不懂什麼意思的文字,然後就可以讓我見證佛心!我終於明白所謂「不設文字,以心傳心」是怎麼一回事了,他不用再對我傳法講道理,而我已經全然明白這一切了呀!

只是這顆佛心,它真的是浩瀚到讓我跪地嚎啕大哭,感動得泣不成聲,還好錄音帶聲音放得很大,還好唱頌的人聲音也不小,還好本來就有人跪拜著,所以不會有人認為我有異樣。就這樣從頭到尾我足足聽大家唱頌了三十分鐘,也哭了三十分鐘~真的很舒坦!還好燈光是暗著的,我知道我哭得很醜,不過應該沒有人會發現......其實是~真的有人發現也沒關係的啦!

我本來又以為應該就這樣吧!沒想到還有下文........

然後如實走完這整個過程之後,我才明白,今天的這一個功課,是在講人與佛之間的交流是從「相應」之後如果也願意相信了,自然就可得「受」,受佛的一切法,因為在這過程當中我相信自己見證的是佛心,所以我得佛來「受法」,也因此心法完全受印於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