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之所以很難去放掉「有所」就是因為「我執」太重,是因為大家認為這樣做有所什麼或可得什麼,所以才念念不忘。因此,我在跟著師父修行之初,師父就曾經告誡我~修行的過程會從無(沒有感應)修到有(有感應),然後再從有(有感應)修到無(不去感應),最後才會現出真相(並不是去感應,而是確確實實的存在)!但很多人在從無修到有之後,就忘卻不了這個有所感應的能力,是因為想感應的念頭斷不了,就困住了自己讓修行在原地踏步,無法向前!


而其實會用靈來修的人,總歸一句話,還是放不下這靈通的感應力,仍然跳脫不了心有所求的範疇,這樣要如何歸零?要如何悟空了無呢?更何況金剛經裡所講的是~凡所有相,皆是虛妄。心經裡所講的是~諸法空相。就明明要大家不著於相了,但偏偏很多人就是沈溺於是種種虛妄之相當中,好好想想,這樣真的就是在修行嗎?


就拿我來說好了,那時之所以很喜歡修靈,除了剛開始接觸,感覺很新奇;因為什麼都不是很懂,所以感覺很好奇;再則有這般異於常人的體質,真的感覺是很神奇......有奇就有幻,有幻就有迷,因此也可以說~當時自己是迷失在當下而不自知呀!雖然它帶給我異於常人的優越感,但難道這不是貢高我慢、唯心造境的自我抬舉。雖然我在當中知道了很多故事,它也演得歷歷在目的逼真,但我無可應證,它還是虛幻不踏實呀!會說靈語、會開靈文,就算自己也會翻譯,就當真全信了它嗎?這些問題,留給修靈的人慢慢去想吧~


當然要探索靈界的高深,也是永無止盡,但大家到底是選擇要去追尋?還是要選擇歸零呢?坊間有很多的書籍典範,都在告訴大家怎麼修行,這裡面有人說的、有神明說的、有菩薩說的、有佛說的......你的心要以什麼為標竿來指引,你就比較可能會到達那一個境界,所以才會說悟法方向的不同,境界自然會不同!


因此,並不是一定要把靈展現出來,讓祂看起來好像是活靈活現的角色扮演,這樣才叫做有在修身、心、靈。若能明白我在淺談身、心、靈這系列文章所要表達之靈的意義為何的話,大家便可以明白靈就是身上的一道正氣,是自己的心要不要去附和祂來產生這種種的現象而已。不起心、不動念,它自然可以歸零,成為完全融於自己身心的一道正氣,是時時融合、是無所不在,所以並不須要再用修靈的方式特意把它喚出來,這樣才是渾然天成的身、心、靈合一吧! 


人與人的之間的格格不入,通常都是自我意識太強想要來為別人做主張,所以才產生很多失衡與脫序的狀態。而身、心、靈之間之所以格格不入,也是因為不知所以、隨波逐流、甚至各有其主張,才會一直在追逐而無法融合為一。


至於人也是因為眼、耳、鼻、舌、身、意不平衡,所以才會有色、身、香、味、觸、法那麼多的心識作用,菩薩就告訴我們要修到一個平衡的「無」才會大自在了,那若一直起心動念的來附和靈,心的受、想、行、識又如何能盡呢?


修行的過程,心要還原、靈也要還原,當你真的悟得了心的本相是什麼之時,自然就也明白靈的本相是什麼了。所以回歸心靈,仍然是以修心為主,當心、靈真正合一之時,靈只是以心為主、由心所使的一道正氣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