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格友問了我這樣的一個問題~


大聖爺請師姐(指的應該是大聖爺的代言人吧!)傳話,要我注意大女兒,吼~她呀今年滿二十了,離家出走和男友一起已半年未回,之前也常為此事火燒功德林,每個人此世皆有天命,孩子不論成就如何總是父母心頭肉,腳長在身上也綁不住阿~她上FB訴說現在好幸福,這一題難解!!!!在世俗的眼光中未婚女生那有和男人同居之理,但現今開放的社會,有什麼方法強迫現在的孩子守禮呢?生為一位修行的人,就只能隨順因緣嗎?


。。。。。。。。。。。。。。。。。。。。。。。。。。。。。。。。。。。。。。。。。


看了這樣的留言,我心裡在想,她這個問題或許是問錯人了,因為我跟她的觀念實在是大不相同,若用我的想法來回答,不知她是否可以接受我的論調滴!但沒辦法,我也蠻堅持~只要人家問了,我就會詳實的回答。所以不管對方是否可以接受,我還是把認為該講的講一講囉!


我本來是想問這位母親,女兒所談是否為一場不倫之戀?但後來想想,無論這場愛情是否合乎倫常,我的答案都是一樣的,所以我還是直接就寫了這篇文章來回覆她了~


同樣是當媽媽,也有人問我這樣一個問題:「如果妳兒子將來是同性戀,妳有辦法接受嗎?」



↑ 他就長得這麼眉清目秀,確實是有Gay 的Fu~難怪有人這麼早就替我擔心起來放了.........


我的回答是:「沒關係!只要他們是相愛,我一定會給予最大的支持跟祝福!」因為在我的內心中,兩人的相知相惜是無價,人要能找到自己的靈魂伴侶,那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只要他們確認彼此是要相伴一生的,我絕對鼓勵,不會阻撓,只要他們沒有傷害到另外的其他人。


我也曾經說過,每一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除了自己,我們都沒佔有他人的權利,所以任何其它人的決定,我們必須予以尊重,我們所能掌控的,就只有去拿捏那適度的距離而已~認同的,我們接近惜緣;不認同的,我們遠離祝福。真的就只是這樣而已!沒有什麼我們是能抓住,若要執取,被掐住的只是自己的心罷了,最後綁手綁腳受限的還是自己呀!


而且每個人都有自我的選擇權,太想以自我意識來左右他人的人,在人際關係上已埋下強大的阻力,有時並不是別人不願意順從,只是這個阻力把大家隔離在外,別人只好無能為力的選擇放棄呀!試想一個人如果都不願聽我們說,如果都認為我們說的不對,如果都想下指令來脅迫我們遵守...........說真的,我們只好不再多說些什麼的默默遠離了!


緣起於共識!只有認知與想法的彼此接受,緣份才持續得下去。當開始昇起無法接受的心態時,緣份也跟著悄悄關閉了起來,慢慢的就絕緣了...........除非有人願意再打開心來接受,緣份才有辦法繼續交流呀!


沒有人的想法可以是用強迫,那只會造成彼此的格格不入而已,是自己設了一個門檻,才會讓關係跨不過去,甚至鴻溝越來越深............如果都認為對方有所偏失了,怎還忍心關起溝通這扇門?唯有接受、陪伴才有辦法讓溝通的門打開,才有辦法另尋時機點去做真正的引導。否則心都留不住了,甚至對方也不願再聽我們說些什麼時,又如何將對方的心導正呢?


時代的潮流在變,我們的想法與腳步也要試著調整,同樣思維模式的人才容易聚在一起,我們無法把大家的思維模式調整成一致,但我們只能把自己思維模式的頻率調寬一點。至於是聚?是散?也僅在於自己是否接受的一念之間而已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