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說,因為菩薩要他以風水為一生的志業,來幫眾生解決因果上的問題,所以很多時候他是會在各地跑風水的案子,常常不在廟裡的。那未來開大廟後,是否他不在時,就由我代理他的職責,留在廟裡,讓所有的信眾來問事?應杯!


(其實這件事在我第一次跟師父見面時,我大約就已經知道了。那天師父載著我和另一位師姐去幫人看風水,在回程的路上,師父跟我說會不會覺得頭有點暈,因為觀音師父有跟來,祂的氣場會讓對氣很敏感的師父頭暈。而我對氣的感覺就沒那麼強烈,所以是沒特別感覺啦!只是師父當時要我有問題可以直接跟菩薩溝通,那時我只問了一個問題,就是~把我找回來的主要用意是什麼?我當時得到的答案雖然只有「相輔相成」四個字,但後續故事的演變就頓時舉一反三的呈現在我腦海裡了,是很像在法的開悟這篇文章所提的引爆現象,只是意念沒那麼清楚,但隱約知道我最終會跟在師父身邊,幫忙他很多廟務的事情,包括傳法、找回弟子及代理師父的職務。只是那時跟師父不熟,我什麼都放在心裡沒說出來。)


師父又問,那他不在時,如果有要辦事,是否也是交由我處理?應杯!


(而上述這兩件事,師父在年初的新春法會結束後,為了要查我的一些事,就曾看過我在案桌前辦事的畫面,他是那時才明確知道,我日後將是他的職務代理人。也是直到這個時候,我才跟他談起我所知道的「未來式」。)


PS. 對於比較重要的事情,師父為了避免有任何一絲毫的人假神意,雖然他所接收到的訊息,跟我所接到到的訊息早已比對無誤,但他仍然會用擲筊的方式,再請神明降示旨意是不屬實,也用此方式應證給當場感應不到的信眾確認翻譯無誤!或許很多神職代言人對這樣的方式並不以為然,但用此多方的應證方式,為的只是把真相還原給所有人。師父的目的為了也是不誤傳、不誤導,一切利弊得失就由眾生自由心證了。


師父再問,那有須要為我領辦事的旨令下來嗎?蓋杯!


那是否我也是用廟裡目前領下來的旨令就已經足夠?應杯!


因為我很懶都不練功法,是否應該自己找時間,快快把功法這個區塊補上來?應杯!


(這點我要申明一下,我並不是懶,我每天上班時間就花我十小時了,睡覺又花我八個小時,師父傳法要兩個小時,有時還超過,部落格文章一篇至少兩個小時,其它什麼都不做,我自己剩下來的時間是不到兩個鐘頭,所以我每天練法的時間實在是有限的呀!並不是懶啦!)


師父問,是否可以再灌頂傳法給我?應杯!


是否有須要再傳功法給我?蓋杯!


師父想了一下便問,是否我心法融通之後,功法自然可成?所以暫時就不須要傳功法了。應杯!


師父又問,既然我未來也是要在廟裡服務,那是否我也必須跟他一樣必須要證菩提道?應杯!


是否我心法融通後即可證道?應杯!


是否可以點明我目前在悟法的最大障礙?應杯!


師父說,目前他所有的心法都已傳授給我,而我對法也都有所理解,但是就是在心、口、意融於法的這個區塊,雖同理心早已俱足,但因為慈悲心仍嫌不足的情況下,無法發出真正的菩提大願,才因此無法進階!如果屬實,恭請菩薩賜杯?應杯!


是否我有須要趕在菩薩出家紀念日這時來證道?笑杯!


是否須要給我時限來證道?笑杯!


菩薩對於我證道的日期,祂不想明說了,所以才一直沒有杯.........


其實師父所問的問題,在我內心裡,都早已經有所答案,但我想說時間未到,我沒說出來,也不急著求證,就一切順隨因緣吧!只是沒想到的是,菩薩的應杯,全跟我心裡的答案吻合。


從我知道我未來要辦事的可能性非常大時,我也很納悶為何我的直覺是以後不須要領旨令,直到這次師父翻譯下來,我才明白原來就用廟裡現有的旨令就可以了。


雖然我也知道自己的進度該如何,但我就是從來不急著練功法,我一直以來內心的想法就是~當我心法圓融之後,我的功法自然可成,所以我是一直專研在心法。而這次師父為我翻譯下來的,也與這內心原本的想法相吻合。


至於證道的時間我也早就心裡有譜,在早期我還沒遇到師父前的某一篇文章中,我早就把時間透露在裡面了,只是那時我的字典裡沒有「證道」這兩個字,所以我是用其它的字句來說明。


不過,就算真的有那麼一天,或許我也不敢告訴大家,自己心裡默默知道就好,否則粗枝大葉的我,是經不起別人拿放大鏡來檢視的,那真的會壞了上天對我的好意,反而讓大家質疑怎麼這樣的我真的就可以證到這般的層級嗎?標準會不會太低了點!那我就真的有辱觀音師父的威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